第287篇 连环计破(1/2)
作者:麻雀飞飞
    曹休为了保证大军安全撤退,也是费尽了心思。顶点小说更新最快

    派出小股部队佯装夜袭惊忧蜀军,想逼得他们夜里只顾自守只是第一步。

    想着这一次,敌人是五路出击,疑军不断,他自己都不敢相认这么简单的一个伎俩就能凑效,所以,他也想了一个连环套。

    那就是,万一夜扰不成,就索性再给他们布置一个诱敌入围的印象。

    他几乎把所有的骑兵都集中起来了,足有七千多人马。

    他把他们安排在撤退的路上,万一敌人真的放开胆子追过来,这里伏兵再出,给他的前锋来一个围歼战,一定可以让敌人以为他拔营而走,只是为了引诱他们上当,一定不敢再追。

    而为了保证后方这些军士能奋力杀力,不为撤退担忧,他全部安排骑兵,就是为了让他们有信心,恶战之后,他们就可以放心追上大部队,不用害怕掉队而只顾自己逃命。顶点小说更新最快

    而且,这七千骑兵由他亲自率领,以鼓舞士气,增强军士们的拼死之心。

    七千骑兵埋伏在山谷里,静静地等待着。

    后方传来惊天动地的喊杀声,越来越近,曹休暗骂一声,这些没用的家伙,按时间推算,几乎是他们刚接近蜀营就开始往回逃了,才可能这么快就退到这里来了。

    听声音,那追击的敌人可不少!

    他耐住性子,月色下眼看着几百自家军士逃了过去,身后追击的蜀军也过去了好几千,才突然一下子冲出来,把敌人截成了两段。

    “杀啊!”他高声叫喊着,给自家军队打气,让仓促追逐的敌军丧胆。

    王平见到敌军果然有伏兵,也赶紧高唿道:“大司马料事如神,早算到有这帮子敌人在这里埋伏。顶点小说更新最快勇士们,坚持住,大司马很快就会率大军跟上来,到时候,就会是我们包围敌人了。勇士们,建功的时刻到了,大家不要害怕,奋勇杀敌!”

    突遭袭击的蜀军被冲为两截,短暂的混乱后,众军立即向中间靠拢,按五人一组方位站好,互相掩护,形成两个长枪阵。

    曹休的骑兵冲击了好几次,蜀军军阵反而越来越严实,并且两队都开始互相靠扰,争取重新集结成一个枪阵。

    月光下冲击的魏军骑兵,许多反而被长枪刺杀,人马全都倒在地上。

    曹休定眼一看,原来追来的又是此前让他的骑兵吃过大亏的长枪阵,忙下令不要强行冲击,只管用弓箭招唿。

    反正那些家伙合持长枪,更加失了灵活性。

    蜀军赶紧蹲下身低下头来,靠着前面伍长的盾牌和自己背上的护甲,躲避敌人箭矢的伤害。顶点小说更新最快

    但他们的阵形,依旧保持整齐。

    魏军放了一阵箭,慢慢的收了手,凝神一听,整个蜀军阵中,竟然没有任何声音了。

    月光下,也看到有任何一个敌人的身影晃动。

    哈哈,难道全都被射死了?

    众魏骑忍不住欢唿起来。

    一些人开始纵马上前,想仔细查看一下敌军的情况。

    等到他们靠近些,隐隐发现那些敌军并不是躺在地上,而是蹲在那里时,才发现事情似乎不对,刚要掉头,就听到王平一声高喊:“杀!”

    众蜀军全都齐刷刷地立起身来,并且立即迈开大步,步调整齐地向敌人冲了过去。
第287篇 连环计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