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84篇 先人一步(1/2)
作者:麻雀飞飞
    马超军擒获上令,迅速占领城门,控制城中粮仓和器械库,清剿城内顽抗势力。顶点小说更新最快

    城中守军根本没有想到在曹休大军在前征剿,马超竟然还突然就又从祁山跑到上来了,早就吓坏了,几乎全都束手高擒。

    蜀军立即关紧各处城门,分派人员看守,又贴出此前早准备好的安民告示,告诉大家不要惊慌,许诺对于此前被割了的麦子按价付钱,并立即当场支付了好几户人家。

    马超下令把县令和俘虏都关押起来,然后让大家抓紧时间轮流休整,该睡的睡,该吃的吃,该喂马的喂马。

    他自己则站在城楼上,严密注视着来时的路。

    侯选让我搬来一把椅子,让他坐下:“将军也休息一下吧,敌人应该没有那么快到来。”

    马超摇头道:“大司马说过,敌人发现我们冒险前行,肯定也会想到我们可能偷袭上或者冀城,肯定也会派出骑兵抢先赶过来预警的。顶点小说更新最快”

    侯选笑道:“将军,大司马也说过,敌人刚打了败仗,等他发现我们冒险冲了过来,再派出骑兵来追时,肯定要费上一段时间,而且,后面还有我们的大队人马,他们的骑兵想抢过来,肯定要绕道而行,这样一来,没有几个时辰,肯定是追不上我们的。”

    “可是,我们占领县城,也花了两个时辰了吧。”马超现在可变得小心多了。

    侯选宽慰道:“没有,进城时一刻都没耽误,到现在,把那些官员和敌军解除武装,关进大牢,也就一个多时辰而已。”

    想起这么容易就进了城,马超疲惫的脸上也笑意盎然:“过几天再找那帮家伙算帐。”

    侯选继续道:“将军,还是休息一下吧,反正我们又派了十几人往回跑了,一旦发现有敌人骑兵赶来,他们也会先回来报信的。顶点小说更新最快再说,就算来不及,还有我们在这里看着呢,现在城门都关着,敌人就算突然出现在城下,他们也只是来报信,来帮助守城的,都是轻骑兵,连个梯子都不会带,难不成还能飞上城墙?”

    说得也是,马超也觉得是该休息一下,等到敌骑来时,才有精神冲杀,于是又问道:“我们的将士都安排好了吗?”

    侯选回道:“都安排好了,四百人守着城门,四百人休整,还有两百人看着俘虏。”

    “那,记着让他们都轮着休息一下,半个时辰一轮换,也不能睡得太死,别到时敌人来了,自己还迷煳着呢。”马超说完,轻轻闭上眼睛,就坐在城楼上合上眼。顶点小说更新最快

    当马超率军趁敌败退固守,越过他们直奔向北的时候,曹休也随后派出副将率领一万多兵力,紧随而来。

    魏军刚开始还是派几人飞速往上报信,让骑兵骚扰前行的蜀军,延缓他们向上推进的速度,等待后军跟上。

    可是,骚扰了几次,他们都发现马超没有出现,敌人骑兵也是很少,才蓦然觉得有些不对,赶紧让骑兵撇下自家的步卒队伍,也飞速朝上奔来。

    难道马超就率领那么两三千骑兵,不用携带攻城器械,就想直接去攻打上了?

    说起来好像不太可能,但是万一呢?

    这一次这些敌人的行为,可是和以往完全不一样,谁知道到时又弄出什么名堂,是我们没有想到的呢?

    但愿上城中守军坚守,马超又攻城不下,此时赶去,正好可以和城中里应外合,把马超那点人马打败!
第284篇 先人一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