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83篇 急取上邽(1/2)
作者:麻雀飞飞
    当马超率军趁魏军兵败只顾收敛防御,快速绕过敌营后,没有作丝毫停歇,一路就直奔上城而去。顶点小说更新最快

    当初突然兵出祁山,趁敌人大军还没到达,抢先攻下上,是个好机会。

    可是,那时的上,毕竟已经得到他们进入天水的消息,虽然兵少,却还是会有防备,有抵抗。

    而现在,他们有曹休的大军在前面替他们挡着,而且他们也坚信曹休能替他们挡着,反而变成了一座真正的不设防的县城。

    马超要做的,就是必须比魏军报信的人还跑得快。

    他只管带着一千名骑兵,一路马不停蹄地直奔上而去。

    一千名骑兵,却带了两千匹马。

    为了获取最快的速度,他要保证每一匹马都可以一直以最快的速度到达上,所以,每人都是两匹马换乘。

    剩下的骑兵和步卒,则一边赶路,一边负责抵挡敌人的追兵。顶点小说更新最快

    而上县令,此时还在暗自庆幸。

    这一回,虽然被马超抢着割完了麦子,但毕竟没有来攻打县城,要不然,万一马超运气好,抢在曹休到来之前就把县城给打下了,他的颈上人头可能就不保了。

    而且,他得到的消息,马超现在是躲在祁山大营里,根本就不敢出来接受曹休的挑战。

    所以,现在的他,已经可以不用再为上的安危多操心了,他抽出时间,跑到外面去察看了一下被马超抢着收割了的麦田。

    四野的麦田,乍一看上去,仍然是齐刷刷地长着麦株,一阵风吹来,长长的叶片也都在随风起舞。

    对,只是叶片在摇曳,那麦杆,却因为上头麦穗被割去了,依然直挺挺地傲立着。

    还傲什么傲呢?现在,你们只不过是一地的柴火而已。

    该死的马超,你割了我麦子穗头,我恨不得割了你颈上人头!

    哼!气死我了。顶点小说更新最快

    唉,算了算了,不看了,越看越伤心,越看越生气!他摇摇头,转身回城。

    城门口,守卫的军士在仔细地检查每一个进出城门的人员。

    “大人,您回来了。”看到县令一行回城,他们赶紧上前行礼问好。

    县令拉开车帘布,问一声:“没有什么异常吧?”

    军士们回道:“回大人,一切都好。”

    县令点点头,表示知道了,就放下车帘,让车夫继续赶车前行。

    当然会一切都好,连曹休都已经率大军赶过来了,还怕马超反了天?

    问一句,不过是表示他对自己的职责尽心尽力了而已。

    马车刚进了城门,却听到后面有急促的马蹄声传来,有一个声音高喊着:“闪开!快闪开!”很快地就到达达城门口了。顶点小说更新最快

    虽然看上去是自家魏军的快马,军士们还是赶紧关好路障,把他给拦下来。

    那人气喘吁吁,满头大汗,一脸怒意,上气不接下气:“快、快闪开!我有,紧急军务,要告知,县,县令大人!”
第283篇 急取上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