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82篇 再战再捷(1/2)
作者:麻雀飞飞
    “怎么啦?怎么不进攻了?”徐庶一见敌军犹豫,不再进攻,便嚷了起来,“你们倒是来打啊!”

    魏军众骑离他远远的,没有人回答他。顶点小说更新最快

    他一转念,便让众军士一起喊:“喂!你们到底还打不打啊?”

    众魏骑一起把目光投向高处,那里,曹休没有反应,看到自家骑兵无法攻进去,现在正是左右为难。

    蜀军又高声呼唤:“我们都只不过是运送粮草的,你们虎豹骑号称魏国精锐铁骑,战无不胜,为什么见了我们这一帮子运粮的,都不敢上来攻击啊?”

    众魏骑议论纷纷,还是没有谁出面来答话。

    蜀军还在喊:“我们真的只是运粮的,这车上可全都是粮食啊!不信你们看!”

    只见几十名蜀军推着几辆车,很轻松地就从车阵中前出,而在旁边的其它战车,则跟着稍微一齐向后移动,立即又形成了一个完整的圆形阵,只不过比刚才小了那么一点点而已。顶点小说更新最快

    几辆战车离开大阵,向魏军骑兵推进。

    十步,二十步,三十步。

    蜀军的战车在三十步外停留下来。

    魏军众骑一阵骚动,不知道敌人要干嘛,难道他们还要把粮食倒出来让我们看?

    蜀军军士推着战车停下来,对眼前的敌骑视而不见,旁若无人地从战车车厢里取出一只铁锅来,就地捡起几块石头,把铁锅架在上面。

    然后,又从车厢内提出木桶,把水倒进锅里,随即倒了一些米进去,搅拌几下,又把水倒了,再加上清水。

    再从车厢里拿出几根劈柴,把火点燃了。

    他们,竟然就要在两军之间开始烧火做饭!

    他们还生怕对方不明白,只管喊道:“你们都看好了,我们这车上可全都是粮食!你们这样围在四周,多辛苦啊!要不,等我们把饭都做好,大家一起来吃一顿好不好?”

    “将军,打吧!”众虎豹骑觉得这也太侮辱人了。顶点小说更新最快

    “怎么打?人家可全都是弓箭手,我们骑兵在马上,无遮无拦的,去和人家躲在战车后的弓弩手比谁能躲?”曹休可不愿干这种事。

    众人都嚷道:“可是,将军,这……”

    有人提议:“将军,我们只需要快速出击,把他们走出阵来的那些人砍杀了就行!”

    大家立即附和道:“对,我们可以快速冲过去,把他们那几十个人解决了,他们也就不敢这么嚣张了。”

    曹休仍然不肯:“他们只不过出阵三十步而已,那里正是在他们阵中弓弩的射程之内,你们不要上当。顶点小说更新最快”

    有人说赌气话了:“既然没法打,那就干脆撤了,换持盾牌的步卒来。”

    旁人可不甘心:“说的什么话,要是那样,让我们虎豹骑以后怎么见人?”

    “打吧,将军!”

    “将军,就让我们试试吧。”

    曹休被吵烦了,点齐两百精骑,让他们快速出击,斩杀那几十名蜀军,就赶紧回来。

    两百骑兵得令,带着满腔愤怒,舞刀纵马,直取敌人。

    正在烧火做饭的蜀军,一见敌人冲近了,赶紧放下手中活计,拿起盾牌往身上一遮,直接就钻到战车底下去了。

    而他们身后的蜀军车阵里,突然十几辆战车被往前推开,大批士卒从里面涌出,迎向冲过来的敌骑,不停扳动手中连弩,顿时无数短箭如雨点般泼向敌人。

第282篇 再战再捷(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