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8篇 伍制枪阵(1/2)
作者:麻雀飞飞
    太阳从东山升起,穿透云雾,把金光撒向祁山的草木峰涧。

    今天,就是和曹休约定一战的日子了,葛良一大早就让军士们在山下开阔地排好阵势,等待敌人的到来。

    没过多久,曹休也率军而来,看到蜀军阵列整齐,也赶紧摆开阵势,准备战斗。

    双方几万人马结阵以对,刀枪如林,一眼望过去,漫山遍野,旌旗招展。

    马超仍然不减当年威风,领着几名侍卫,纵马在阵前左右巡视一遍,在阵中立住脚,高声冲魏军喊道:“说了让你们赶紧回家去,偏要到这里来送死,既然如此,那就摆开阵势厮杀,叫你们有来无回!”

    曹休也走出阵前来,冲马超喊道:“马超,你多次侵扰雍凉,全都落荒而逃,保住一条狗命,现在仍然不知死活,还要来这里找死,今天定要擒住你,斩首示众,以正国纪!”

    马超轻声一笑:“我还没把你们这些小人放在眼里!既然你一心寻死,多说无益,我们现在就各自回阵,展开厮杀!”

    俩人各自回阵,挥动令旗。

    魏军仗着自己人多势众,高举刀枪,呐喊着冲向蜀军。

    蜀军却不声不响,一个个表情严肃,眼睛盯着靠近的敌军,以手持砍刀和盾牌的朴刀兵排在阵面,长枪兵紧随其后,坚阵以待。

    魏军快速冲到蜀军阵前,双方很快就短兵相接。

    魏军是长枪兵冲锋在前,用长枪兵对付手持盾牌的朴刀兵,天生就有优势。他们高举手中枪,抢先出手,一上一下刺向敌军,仗着一寸长一寸光,要让敌人在还没有机会出手的情况下,就把他们抢先刺倒。

    蜀军朴刀兵却是面无惧色,身子一矮朝下蹲去,并侧过身来,随即一声大吼:“杀!”

    顿时一枝长枪从他侧身让开的半个身位后刺了出来,只见寒光一闪,那枝长枪竟然抢先刺进了魏军的胸膛,把他扎了个对穿。

    而魏军刺出的长枪,竟然还离前头敌方那名朴刀兵的盾牌差上几寸。

    频死的他想不明白,努力抬眼望过去,才发现,那支把他刺个对穿的长枪,竟然长过两丈,此时,是由敌方三名军士共同握住后半部,平平刺来,那前头伸出的部分,都要比他手上那枝长枪长出不少,当然是他先被刺中,而敌人还安然无恙。

    这,这是什么鬼东西?我,我不服!

    然而不服也没用,他已经因为被刺穿胸腹,蜷成一团,脑袋无力下垂了。

    就在这时,又一声弓弦响起,在那三名手持长枪的军士背后,还有一名长弓手,把一支利箭射了出来,越过前方三个因跨着弓步用力刺杀,从而矮下一截的军士的头顶,把正从那名被长枪刺倒的军士旁冲出来的另一人,射倒在地。

    紧接着,刚在最前方让出半个身位来放过长枪和利箭的持盾军士,瞬即又站起身来,抬起了他的脚。

    三名共持长枪的军士,立即同时发力,把长枪往回收。

    那名被刺穿了的魏军,早已奄奄一息,身子瘫软在长枪上,被跟着拉了过来。

    最前方的持盾军士此时正好抬起腿,一脚用力踹了过来,把他给踹了回去。
第278篇 伍制枪阵(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