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5篇 趁热打铁(1/2)
作者:麻雀飞飞
    众蜀军立即从黑暗中现身,高身呐喊着向敌营冲去。

    许多军士敲打火镰,把手中火把点燃。

    弓弩手们点燃火箭,往敌营中一阵猛射。

    其他军士则相继拥上来,点燃手中火把,用力往敌营中抛掷。

    熟睡中的魏军将士被惊醒,赶紧钻出营帐,在众将的率领下,迅速往前营集结,准备阻击敌人。

    就在这时,已经埋伏在敌营后的魏延所部,趁着敌人营中慌乱,也是高声呐喊着冲了过来,一边冲杀,一边放火。

    “完了,我们守在这谷口,竟然被敌人前后夹击,他们是从哪里来的?”正在营前拼死抵抗的魏军,一看后营也是火光四起,喊杀连天,顿时再无抵抗之心,纷纷夺路而逃。

    魏延一边指挥众军士冲杀,一边高喊着:“把马都给我留下!把马留下!”

    魏军将领顾不上那么多了,领着身边众骑撇下军士,赶紧往后撤退。

    往后突围,就是关中平原,容易夺路奔回长安,或者干脆逃回家去躲起来,往前冲,那只能是冲到山谷里去送死!

    魏延众军都不用再往前冲了,只需要站在那里,拼命扣动弩机,把乱箭射向主动奔来的敌军就行。

    众魏军拼死突围,不断地冒死往前冲,反正黑夜里也看不清有多少箭往这边射过来。

    魏延眼看着敌人越逼越近,身后地势开阔,也不可能把他们全堵住了,赶紧收缩队伍,继续高声喊道:“把马都给我留下,把马留下!”

    王威他们会意,立即在前方把长绳拉开,看到有骑马的敌军跑过来,就赶紧围上去,甩动长绳,拦住奔驰的马匹,把它们拉翻在地。

    战斗没有进行多久,敌人很快就一哄而散,黑夜里蜀军将士地形不熟,眼看着都跑乱了,也不也死追到底。

    魏延也没叫他们死追,只催促赶紧把马匹都集中过来。

    敌营中火势渐小,张嶷领着大军冲了过来,找到魏延,高兴地问:“怎么样?斩获多少?”

    魏延摆摆手:“敌人前后被围,身陷死地,拼了命地往长安逃,我们没有必要和他们硬拼。”

    张嶷点点头:“那,我们赶紧西进?”

    魏延只管问:“你们那些运粮的马匹呢?”

    “还在山谷里呢,我总不可能把粮食都扔了吧。”张嶷没想到魏延竟然在这时候问起运粮的马来。

    “都吃了半个月了,还能剩多少粮食?让剩下的军士,每人背一点就行了。”魏延对身边亲侍喊道:“快,传我的命令,把那些粮食都卸了,把马全给我牵过来!”

    张嶷拦住道:“慢,你不用吃饭了?再说,总共也就那么百来匹马。”

    魏延问王威:“刚才,你们总共截获了多少马匹?”
第275篇 趁热打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