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4篇 曹操去世(1/2)
作者:麻雀飞飞
    陪刘备安排完荆州事宜,葛良又同船返回,在江州和刘备告辞,先行下了船。

    “怎么样了?你把刘备说动了?”黄玥见葛良回来,问了一句。

    “嗯,过段时间我们就应该去成都了。”葛良点点头。

    黄玥道:“什么时候去?得早些准备。今年就去成都过年吗?”

    “你急什么?还早着呢。”葛良摇摇头,“你是不是早就急着去成都玩了?”

    黄玥确实是早就想去成都了,笑道:“我看你这样子,好像还要等上两年似的。”

    “等两年?不不不,不用那么久。”葛良笑道,“不过,我们倒是应该可以在一起好好呆两年了。”

    “嗯?你这是什么意思?”黄玥觉得话中有话。

    葛良端起茶杯,喝了一口热茶,道:“我是说,已经说动刘备以荆州为主攻方向,汉中那边就让我去负责偏师策应,但是我想,下次开战,应该差不多要等两年以后了吧。”

    “为什要等两年,等什么?”虽然猜到是什么意思,黄玥还是先让葛良说。

    葛良奇怪地看了她一眼:“你不知道?就是等曹***曹丕篡汉啊,然后等刘备称帝啊。”

    黄玥一副不以为然的样子:“呵呵,现在关羽樊城之战和吕蒙偷袭时间都已经提前了,而且胜负都完全倒过来了,历史已经改变,你怎么判定曹操一定立即就会死了?按照历史年份,他还要过两年才死呢,等他儿子再篡位,刘备又要等一年才当皇帝吧。”

    “应该就在这段时间吧,曹操这些年过得可不开心。你想一想,他汉中被我们先抢了,关羽又打得他损失惨重,而且我们一转头又把帮他的孙权也打惨了。看着刘备已经变得这么强大,已经对他构成了严重威胁,也许比历史上更忧心过度,再加上头风病,说不定死得更快。”葛良也只是猜想。

    “曹操打了一辈子的仗,也有几次差一点死了,就为了打这么一次败仗,就伤心死了?你也太能扯了吧?刘备大半辈子几乎都在逃命,那岂不是早死了?”黄玥可从不这么想。

    葛良不知不觉提高了话声:“可是,现在曹操老了啊,知道自己机会不多了啊!再说,我又没说一定,只是猜猜嘛。”

    黄玥赶紧把食指竖在嘴前,示意他小点声:“一胡扯,你嗓门就大起来了。”

    “你也到这里这么久了,你没发现,三国时代之所以那么吸引人,就是因为个性强的人特别多?伤心而死的人那么多,书上明着记载的就有好几个。”葛良看看四周没人,小声说道。

    黄玥道:“那你倒说说看。喂,不要再说糜竺因为糜芳投降害死关羽,羞愧而死,这个你已经说过几遍了。”

    葛良静下神来,好好想了想,慢慢道:“到底有多少个,我是记不得了,但最起码,按书上说的,曹休此前胜仗连连,最后因为被东吴周舫给骗了,打了一次大败仗,觉得没脸见人,虽然曹丕还特意派人来安慰他,礼赐益隆,他还不是痈发背薨。”

    黄玥撇嘴摇头:“这是恰好得病死了,不算。”

    葛良接着列举:“还有夏侯惇啊,曹瞒传和世语都说夏侯惇劝曹操先不要称帝,等灭了蜀和吴再说,没想到曹操很快就死了,他后悔得要死,也很快就发病死了。”

    “不过。”他接着又说道,“这说法,好像和三国志本身有些冲突。”

    黄玥忍不住噗哧一声笑了:“喏,你自己都说这应该不能算了。”

    葛良也笑道:“好吧,不说曹操那边,先说我们自己这边吧。诸葛亮死后,李严觉得自己再也不会被人起用了,很快也就得病死了,这是为什么?就是绝望了,知道自己没有未来了。”

第254篇 曹操去世(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