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1篇 无意江东(1/2)
作者:麻雀飞飞
    关羽战襄樊,斩俘曹军五万,葛良将计就计,又让吴军损失四万多。

    荆州之战,天下震动。

    孙权新败,心惊胆颤,守在柴桑,一方面希望荆州兵马不要顺江而下来打他们,一方面又指望曹操那边能出兵攻打荆州,也好帮他出出恶气。

    曹操一开始也是指望着关羽和孙权他们干起来,让他们两家自相残杀,互相削弱,最后让他去收拾残局就行,所以关羽撤走时,他还特意派人赶来叮嘱徐晃他们,不要追击。

    没想到,才过了几天,就听到吕蒙从长江偷袭江陵失败,而汉水蒋钦一路被荆州军前后夹击,全军覆没。

    紧接着,又传来吴军几万在巴丘一线,被荆州军全军尽歼的消息。

    还没等他作出反应,又传来夏口被关羽围困,孙权紧急撤回柴桑的情报。

    手里拿着孙权请求他出兵解围的信,曹操哭笑不得,把信仍在地上,忍不住狠狠啐了两口:“没用的东西!”

    就这点本事,还大言不惭,说什么要擒关羽以表忠心!就别来恶心我了好吗?刚美言说要帮我解樊城之围,一转脸又要喊我来帮你解围。

    不过,骂归骂,关羽竟然仅凭荆州之力,就连续大败两方,实在太可怕了,对于这样的敌人,哪怕是没用的东西,也要暂时拉紧他结盟,让他多少也分去一些关羽的精力。

    真想不到啊,刘备和关羽竟然突然强大到这么可怕了!

    正好又从雍州那边传来刘备已经粮尽退军的消息,暂时西线没了威胁,曹操也可以专心在中线作战,他立即又改口下令,让徐晃引军南下,策应一下孙权。

    众谋士们又有不同意见,有人提议道:“就算要救,也要晚一些,如果关羽真的顺江而下,远离荆州,我们再趁虚而入,攻打江陵不是更好?”

    曹操摇头道:“既然他们在樊城作战,就已经准备好了应对江东偷袭,又怎么会给我们留下这样的机会?”

    董昭道:“既然关羽身在樊城,而吕蒙偷袭江陵被瞬间击退,说明那里早就埋下伏军,且是瞬间击退,想来只怕人马甚众,我们还不知荆州虚实,不如干脆坐看,等弄清楚再说。”

    司马懿替曹操接话:“我们自然不是真的要去攻打江陵,只是做做样子,一来给孙权一个交代,二来也试探一下荆州到底还有多少人马。”

    曹操就是这个意思,让徐晃率军大张旗鼓,缓缓向江陵进发。

    就在这时,传来刘封和黄忠率军从上庸杀来的消息,曹操赶紧令徐晃止步,全力应对新来之敌。

    原来刘备虽然大举进攻意图长安,但记着此前葛良和他提过的江东可能会偷袭荆州,又经法正提醒,加上进军不利,索性先派了黄忠从汉中转进上庸,和刘封共同出兵,声援荆州,然后自己也率兵徐徐撤退。

    葛良到达江陵,让糜芳和士仁立即率军回巴东郡,请他们帮助暂保巴东安宁。

    而他自己,则暂时留在江陵,静观其变。
第251篇 无意江东(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