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9篇 孙权求和(1/2)
作者:麻雀飞飞
    孙权夺船逃到鄂县,紧急让人传唤附近各军集结,一面赶紧令人横江拦截,把那些装了吴军遗体的船都截下来,择地挖坑埋葬,一面又派船回头到夏口那边打探军情。

    消息很不好,哨探回报,夏口这次是真被荆州军团团围住了,而且,关羽都已经亲身到达夏口。

    孙权急坏了,眼看着救兵短期难以凑齐,担心关羽立即顺江而下难以抵挡,又想继续往后撤,一口气退到柴桑去才能安心些。

    有人劝道:“主公,现在吕蒙他们还远在巴丘,关羽围困夏口又一时打不下来,他不会贸然深入的。”

    “唉,谁知道呢。”孙权可不这么想,这次敌人的行动好快啊,十天前他才刚派人出去,人家就已经反扑到家门口了。

    好在很快就又传来消息,说诸葛瑾已经从夏口启程,很快就要到达鄂县了。

    “子瑜回来了?”孙权稍稍松了口气,诸葛瑾能从夏口回来,难道是孙皎和吕蒙他们,退兵回夏口,把关羽赶跑了?

    “快,随我去江边迎接。”他希望诸葛瑾能带回好消息来。

    诸葛瑾的小船顺江飞速驶来,上了岸来不及给孙权行礼,先哭出声来:“主公啊!”

    孙权忙一把拉住他:“子瑜,辛苦你了!怎么,就你一个人回来了?叔朗、子明、伯言和子璜他们呢?众将士们呢?”

    “他们,他们……”诸葛瑾一把抓住孙权的手,一时不知道要怎么说才好,就是因为怕吓着孙权,他特意抢在那些运送遗体的船只前面,先行来见孙权。

    孙权一看他说话吞吞吐吐,连声催问:“子瑜,你快说呀,他们怎么样了,你可别吓我。”

    诸葛瑾看到自己低着头,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全掉在孙权的手上,忙用袖子插了几下,退了一步,哽咽着道:“主公,吕蒙已经遇难,孙皎将军和陆伯言他们,下落不明,而全子璜,现在还被困在夏口城里。”

    “啊?”孙权这里还没集结好兵力去救呢,吕蒙竟然就已经死了,孙皎和陆逊就下落不明了,“那,那几万将士,难道全都……”

    诸葛瑾把话说清楚:“主公,几万将士,已经或战死,或被俘,损失大半,剩下的,已经烧船登陆,准备由陆路撤退,恐怕,也是病的病,死的死,剩不下多少了。主公,还要赶紧派人去接应一下他们啊。”

    孙权一时回不过神来,六万多人马,就这么几天,全没了!这几天的担惊受怕,竟然全都成了真!谋划多时的袭荆州之计,就这么十来天,就全破灭了,变成了自家死伤惨重!

    这战况,可比于禁被水淹七军惨多了,人家,最起码还和关羽相持了一段时间,自己的这么多人马,那是刚扔进去,还没听到动静,就全没了。

    这关羽,是怎么做到的?

    这,也太可怕了吧?

    “那,那全子璜和夏口城的将士呢?你怎么一个人回来了?”孙权抱着一线希望,如果全琮他们还在,坚守一段时间,他再率军前去支援,把关羽挡在夏口,可不能让他一路打过来了。

    “他们,还被关羽围在城里。我,我,我是他们放回来,带话的。”诸葛瑾避开孙权目光,低头答道。

    孙权赶紧问道:“他们,说什么?”

    诸葛瑾硬着头皮回道:“他们说,请主公快速召集人马,到夏口来决死,他,他关羽就在那里等着!”
第249篇 孙权求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