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6篇 围点打援(1/2)
作者:麻雀飞飞
    关羽不想和葛良在帐外争论了,再次抬手:“军师请进帐说话。”

    葛良却指着远方江汉交汇的地方,对关羽道:“将军,还记得当年,我们在这里共敌曹操十万水军吗?”

    关羽怎么会忘记,当年曹操十几万大军,水陆并进,差点就要让他们无处可逃,幸好有军师和他以及江东水军一起,把曹操的船队烧了,让他们损失过半,然后他们又扬言从这里转攻襄阳,截敌退路,把曹操围攻江陵的大军给逼走了。

    是的,当年的他们,和江东曾经通力合作,共同击退了曹军,为此,江夏从此就成了孙权的地盘,他关某人,已经好多年没有踏足过这块土地了。

    可是,后来,江东,竟然转过头来,对荆州图谋不轨,多次妄图袭取荆州。

    上回吕蒙偷袭巴丘已经让他大动肝火,这一回,敌人竟然出动五六万人,趁着他远上襄樊,偷偷直取江陵,妄图一举拿下荆州,还要出动蒋钦断绝他退往上庸的路,让他关羽死无葬身之地,他是绝对不会饶恕的。

    关羽要放狠话了,冷哼一声:“如今,这江夏又要回归到荆州治下!不仅如此,来日关某必将顺水而下,剿灭孙权!”

    唉,本想让他回忆一下当年两人并肩作战的情形,再加深点感情,这关羽,则一心只想着要报仇,想和他套套近乎,就这么难?

    “可是将军,您为了攻取樊城,都几乎把荆州守军调空了,以至于给了江东可乘之机。如今曹操仍在向襄樊一线大举增兵,就凭荆州这点兵力,您又还要大举进攻江东,应付得过来吗?”葛良提醒道。

    “军师这是什么话,难道关某还怕了他们不成!”关羽声调一下子提得很高。

    “将军,我们,还是到帐房里说话吧。”既然一时谈不到当年感情上去,又说要紧要处,还是俩人私谈吧。

    叫了你两次,是你都当没听见呢!关羽也不抬手作邀请之势了,倒先抬脚走了进去。

    “现在,不是有军师你带了大军来助关某一臂之力了吗?”关羽坐下,没好气地说了句。

    难道这就是报应来了?他马上就反过来要指挥我了?

    “大军?我哪来的大军啊!”葛良要说对不起了。

    “军师真的只带了几千人来?”虽然此前部将已经说过,关羽还是有些不信。

    葛良索性扳着手指数给他听:“你看,总共也就糜芳他们三千常备军,至于我的五千郡兵,范疆他们的两千郡兵,都是没怎么受过训练的,平时也就吓吓山贼啊,匪盗啊什么的,哪里能和大军决战。至于其他的,可全都是你手下的郡兵。这次大胜,纯是侥幸,侥幸。”

    一说到他的手下,关羽声音又高了:“他们现在都在哪里?我都不知道!”

    葛良又扳手指数给他听:“宜都太守孟达呢,我考虑到关将军撤兵到江夏,曹军又有可能趁机背后攻打宜都或者江陵,所以赶紧先让他回去了。南郡太守徐庶呢,那里可关着三万多俘虏,得加派人员看守。岳阳刘磐将军呢,倒是就在后面,反正有将军在江夏挡着,他临时过来助将军攻打夏口,倒还是可以的。将军,您看这样安排可好?”

    正说着呢,军士来报,糜芳和刘磐他们已经赶到,前来求见。

    关羽忙让关平准备好酒,然后出帐去把他们迎了进来。

    关羽首先举杯向糜芳和士仁致谢,虽然此前他就不太喜欢他们,但毕竟人家远从成都来荆州帮他守住荆州,帮了他一个大忙,还是要表示一下最起码的谢意。

第246篇 围点打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