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3篇 转回江夏(1/2)
作者:麻雀飞飞
    既然敌人已经准备弃船登陆逃跑,葛良赶紧让众军加速前行,进行追杀。

    而这时在上游的孟达和刘磐他们,也看到远处火光冲天,也都是率军拼力往前追赶。

    陆逊既然都已经要把船只全部放弃了,也是直接两头纵火,用大小船只堵住两头水面,拦住追敌,然后又让军士弃船上岸,把剩下的船也全烧了。

    一时间江面上也是烈焰冲天,延绵好几里,荆州将士哪里能够冲得进去,只能干瞪眼了。

    陆逊抓紧时机,令众军顺着大火烧出的通道,往东南方向豫章郡撤离。

    众军士争先恐后往前紧急逃窜,陆逊等人急着在那里高声呼喊:“不要慌乱!不要慌乱!要把衣物口粮兵器都带上!”

    虞翻站在那里,看着满江的船只窜起的熊熊大火,看着身后岸上渐渐远去的林木之火,交相辉映,把整个天空都照亮了。

    陆逊也在看天,那天空,是真的亮了。

    这刚刚好,他知道,前面还是大片的沼泽区,如果让军士们在黑夜里慌乱逃窜,还不知道会有多少人陷进去呢。

    “走吧。”他轻声催促虞翻。

    虞翻在流泪:“这一把火,烧了这么多船,要多少年才能再造出来啊!”

    舍不得船逃不了命!当初开出来的那么多舰船,在江陵和巴丘就已经损失过半了,难道还要把所有的船都算到我头上?

    不过陆逊没心思去管虞翻乱说话,还是轻声催道:“走吧,人命要紧。”

    虞翻仍心有不甘:“你先走,让我再看看它们。”

    “走吧。军士们都撤得差不多了,敌人也快要追过来了。”陆逊想伸手去拉他。

    虞翻一甩手:“你要走你先走!我追得上!”

    得得得,知道你跑得快!陆逊转头先走,他还要去指挥众军士有序撤离,没空在这里感伤。

    葛良和孟达他们率军,已经从两头赶了过来。

    将士们也都纷纷弃船上岸,争先恐后去追杀逃窜的敌军。

    孟达觉得好可惜:“军师,敌人就这么跑了?”

    葛良也只能摇头道:“这些家伙,舍不得巴丘,到了这里,倒一下子果断起来了。”

    “刘磐将军呢?”既然这里的敌人已经落荒而逃,葛良紧赶着要布署下一步行动。

    孟达笑着摇头道:“他呀,早就亲自下船,领着手下去追杀敌军了。”

第243篇 转回江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