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9篇 身死(1/2)
作者:麻雀飞飞
    当孙权接受孙皎的建议,同意他们在此驻守等待下一步指示时,吕蒙甚至有一种庆幸的感觉,毕竟,不用立即面对孙权的诘问了。

    然而,很快又传来了孙权的另一番指示,让他立即率一部分军士赶回江夏,以防止敌人从汉水方向进攻。

    该来的总归要来,该面对的,迟早要面对,吕蒙长叹一声,无奈苦笑。

    他相信,虽然孙权没有明说,一到江夏,他必定要面对众人的指责。

    精心策划多年,江东君臣翘首以待的一场大胜,一夜之间变成损兵过万的惨败,他自己受不了,别人更受不了。

    他让宋豪和孙子才点齐本部人马,准备遵命立即回江夏去。

    陆逊闻讯赶过来了:“都督,你已经疾病在身,经不起舟船颠簸,不如在此静养,就让陆逊替你去江夏吧。”

    虽然因为战败有责,陆逊没有极力反驳孙皎占驻巴丘的主张,但总觉得不太妥当,想早点回孙权那里作个解释。

    什么都督,我现在还是都督吗?我还能都督全军吗?吕蒙只能勉强挤出一丝苦笑。

    看着和自己同病相怜的陆逊,轻轻摇手道:“伯言,你的好意我心领了。希望你能在接下来的攻打江南诸郡,扼守湘、沅入口的战斗中,多有斩获,立下大功,也好洗洗我们江陵惨败之辱。”

    陆逊现在是后悔同意孙皎的提议,敌人既然准备如此充分,肯定还有后招,汉水之忧,他没有忘记。

    “都督,还是让我去吧。”他想再争取一下。

    还叫都督!吕蒙现在觉得陆逊简直就是在挖苦他,索性冷下脸来:“让我回江夏,是主公吴侯的意思,难道伯言想让我再背个抗命不遵的罪名?”

    陆逊没话说了,只是又掏出一封信来:“都督,请将此信捎与主公,陆逊有几句话想对主公说。”

    吕蒙接过信,也不看一眼,直接揣入怀里,对陆逊道:“伯言放心,我吕蒙见到主公,一定会承担这次战败之责。”

    “都督别误会,我给主公上书,只是提醒主公注意汉水来敌,并没有要推卸江陵之败的责任。”陆逊忙解释道。

    无所谓了,吕蒙淡然道:“伯言放心,我一定将你的建言转交给吴侯。”

    带上宋豪和孙子才,带上自己本部的五千人马,吕蒙船队快速顺江而下驶向夏口。

    变天了,太阳被厚厚的云层遮住,吕蒙的心情也如天空一样阴冷。

    反正躲不过了,就早些面对吧,他命令船队全速前行,一定要在今夜就顺水赶到夏口。

    只是,他好像连夏口都回不去了,船行半日,进入黑夜,前方出现零星灯火,葛良和关平率领的船队已经从下游赶过来堵截了。

    这一仗,打的就是出其不意,打的就是快速反击,夏口的敌人肯定派了人去前方给吕蒙他们报信。

    夏口城和敌人交锋,不可能像对待蒋钦所部那样,事先设伏,堵住出路,不让敌人走漏消息。

    那么,就必须抢在敌人得知消息之前,或者在敌人得到消息,还来不及布署的时候,迅速到达攻击位置。

    吕蒙还没有接到夏口来的消息,从夏口到巴丘,陆路都只有泥泞小路,也并不是伴江而行。

    当他们发现前方出现大批战船的时候,黑夜里也看不清到底是谁,不是说还需要自己率军回去助守夏口吗?怎么反而有大船队从那边过来了?

    宋豪在前,还赶紧让船队暂缓前行,派出小艇前出问询。
第239篇 身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