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9篇 一个也没漏过(1/2)
作者:麻雀飞飞
    张嶷回到船队时,两岸的追杀行动已经结束,众军士正押着俘虏排队登船。

    他上了大船,把蒋钦和朱然两颗头颅献上:“按军师吩咐,为将者,全都就地斩杀,一个不留。这是敌将蒋钦和朱然的头颅。”

    葛良让敌军俘虏确认无误后,满意地对张嶷拱手祝贺:“恭喜伯歧立下如此大功。”

    史书记载在册的敌军大将已经斩了两个,剩下的就是那个潘璋和他的部下马忠了。

    糜芳和士仁都回报,审问俘虏,没有发现潘璋和马忠。

    唉,既然历史已经被改变了,敌人派出的将领有所变化,也是可以理解的。

    葛良看了看已经站在一旁的关平,心道,不好意思啊,没能帮你把仇人抓住,实在是太可惜了。

    关平不知道潘璋和马忠是什么人,却对葛良道:“军师,我还没回去查询俘虏情况,也许他们已经被我荆州将士擒获了吧。”

    对对对,都忘了这事了,如果是被关平他们斩杀了,岂不是更好?

    关平吩咐身边部将,回去快速审问俘虏,查找那两个人。

    转身又再次向葛良致谢:“多亏军师早有准备,没有让江东贼子得逞,荆州得保平安,我替父亲再次向军师致谢。军师,您刚才是说,敌人可能还占据巴丘,攻打长沙,不知军师接下来有何打算?”

    对于接下来的行动,葛良倒是有些为难了,如果没有关羽的全力支持,凭自己这不足万人的杂牌水军,实在是凶多吉少。

    可是,关羽现在还在后头呢。

    “少将军,不知你父亲什么时候能够赶过来?”葛良先试探着问一下。

    关平挠挠头:“父亲可能要落后一天的样子,他要等廖化将军安全撤离襄阳,才会赶过来吧。不过,军师,我想,父亲既然已经撤军,自然是要全力应对江东了。现在,荆州水军大部已经被我带过来了,如果军师需要,我定当听从军师调遗。”

    葛良忙问道:“少将军,这是带了多少人马过来?”

    关平回道:“军师,水军一万!”

    哇,这真是极好的!葛良估算过,荆州水军大约也就是一万多,如果让关平领着他们,跟着自己一起急速奔袭江夏,加起来就有两万人马了,那接下来一仗,可就有很大把握了!

    关羽不在,让关平跟着,反而更好!

    关羽气傲,现在还不知道劝他回军,他到底是怎么想的呢。

    说不定,他仍一心想着打樊城,等过来一看,我已经帮他把江东敌军击退,他完全可以在樊城一线坚持对抗曹军,说不定还会要生我的气呢!

    而且,我一直对他隐瞒了吕蒙会要偷袭荆州的消息,还背着他指挥他治下孟达、徐庶、刘磐等好几个郡太守,他会不会见了我就脸红脖子粗啊?

    脸红是肯定的,至于到底会气成什么样,我可实在也没底。

第229篇 一个也没漏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