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3篇 抄敌后路(2/2)
作者:麻雀飞飞

    而现在,自己率领的这些杂牌军,刚刚连续轻而易举打了两次胜仗,击溃了几倍于己的敌人,正是士兵气高昂,斗志最旺盛的时刻!

    敌人自以为出其不意的偷袭已经被挫败,该是我们出其不意去攻击他们了!

    兵贵神速,现在要做的就是快!再快!更快!

    水军就是有这点好,只需要一部分水手驾船,还可以轮番休息,既然能保证行军速度,又不容易让军士兵疲惫。

    更何况夏水乃是由长江流入汉水,战船借助水势,飞速向前行驶,第二天黎明时分,就已经很快就要抵达夏水和汉水交汇处了。

    糜芳打了个哈欠,从船舱中走出来,看到船队暂时停了下来,问道:“怎么了,难道就在这里等着他们回来?”

    葛良看了看这们“国舅爷”,来不及感叹,只说道:“现在让军士们,把此前在江陵和荆安城缴获的敌船旗帜都挂起来。”

    糜芳有不明白了:“这是为何?这里不还都是我们南郡的地方吗?又不是跑到吴地去偷袭。”

    葛良笑了笑:“虽然是我们南郡的地方,但是北岸却是曹军控制的地方了。既然吕蒙可以在我们的地盘上装扮成商人,难道还不能允许我们在自己的地盘上扮演成他们江东水军?这样即使被北岸曹军的哨探发现,他们一时之间还反应不过来呢。”

    当下一些船只换上了吴军的旗帜,葛良安排他们全部排在靠北位置,而剩下的船只,则排在靠近南岸这一边。

    也不知道究竟什么时候和敌军相遇,葛良就在此地先给大家作战前动员了。

    “勇士们!大家可能现在还不明白,为什么我们暂时放弃在长江之上,追击偷袭江陵和荆安城的敌军,而转道拼命在夏水赶路呢?那么现在,我告诉你们,是因为,还有一股万人组成的敌军,已经由汉水而上,准备到樊城一线,去偷袭我们正在攻打樊城的关将军所部!”

    军士们顿时纷纷点头,原来是这么回事。

    葛良继续道:“这些敌人,平日里总和我们说是盟友,要互相帮助,共同抵抗曹操,背地里,却趁关将军外出,来偷袭我们荆州,这就像什么?就像你们出门打仗,平日里和你们称兄道弟的人,却趁你不在家,想把你们的妻子儿女给抢走!你们说,这种人,是不是该死!”

    这个比方对普通军士特别有效,他们立即齐声高呼:“杀死他们!杀死他们!”

    好!葛良又继续道:“长江上的敌人,已经顺流逃窜,我们兵力太少,无力把他们全歼,但是,对于汉水之上的这股敌军,我们现在已经抄了他们的后路。勇士们,你们说,我们还能把他们放过吗?”

    “不能!不能!”军士们齐声高呼。

    糜芳看着来了精神,振臂一呼:“全歼他们,一个也不放过!”

    军士们齐声响应:“一个也不放过!一个也不放过!”

    葛良看了糜芳一眼,对众军下令:“那好,我们现在立即出发!”

    船队又继续迅速向汉水上游驶去。(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