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1篇 退回南岸(2/2)
作者:麻雀飞飞
    而他本人,则亲率五千精锐静静埋伏在黑暗中,等待着前军将士们撤退通过。

    他已经下令前军将士,轻装疾退,把那些难以带走的物资,就留给敌人吧。

    本来以他的性格,是不愿意放弃的,但为了尽快安全过江,尽早去迎战让他切齿的江东敌军,他决定放弃了!

    而且,现在情况紧急,不尽快过江的话,万一江东水军已经到达襄阳附近,到时三面受敌,损失就会更大。

    徐晃在黑暗中领军一路急追,却并没有多少斩获,只看到黑夜里敌军的火把在前方移动得飞快。

    追着追着,逃敌的火把却突然都齐齐熄灭了。

    这情形有些古代怪,徐晃赶紧亲自到军前去查看怎么回事。

    原来,这竟然是关羽军的一座大营,营栅都还整整齐齐地竖立在那里,但面里一片漆黑,也不知道到底里面有多少敌军。

    要不要进营去?让徐晃有些为难了。

    虽然前面几座敌营也是被敌人舍弃了,但面前这营寨还是太大了点,关羽难道会舍弃这样的大营连夜而逃?

    问题是刚才那些逃敌进去以后,为什么要突然齐齐把火把都熄了,难道他们不想逃了?

    不过,敌人被抄了后路,撤退是肯定的,徐晃决定先派一部分人马进去察看虚实。

    前锋刚进去没多久,黑夜里突然四处乱箭射出,顿时被放倒一大片。

    紧接着又是一声梆子响,连等候在营外的曹军都遭到来自四面八方的乱箭袭击。

    黑暗中曹军都不知道箭从哪里来,不知道该往哪边退闪,许多人赶紧蹲下身来。

    营中这时又亮起许多火把来,只听得有人高喊道:“徐兄,我关某在此等候多时了!”

    徐晃认得确实是关羽的声音,赶紧下令撤退,这黑夜里,也不知道到底有多少伏兵,都埋伏在什么地方,还是谨慎从事吧。

    想来也是,关羽要撤军,怎么会连后队掩护都没有,就这么让他追杀了这么远呢。

    黑夜里荆州弓弩手放了一通乱箭,也不追赶,大家迅速借机向江边急撤。

    那座大营,其实除了栅栏和营门口那点东西,基本上已经被搬空了。

    等徐晃再掉头来追时,荆州军已经全都通过汉水,迅速拆了长板,把船分散开来,离开江岸。

    “想不到云长竟然也会愿意跑得这么狼狈了?”曹军早已没有战船,徐晃也只能望江兴叹。

    关羽在南岸赶紧派人通知廖化,让他带着人马撤了襄阳之围,回江陵去坚守。

    随即又立即让关平先率领一部分水军沿汉水南下,防止江东人马突然杀到。

    而他自己,则率军紧盯着襄阳城里吕常的动静,一旦廖化远离,他就要登上战船,沿汉水而下,直扑江夏!(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