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7篇 转身又追(2/2)
作者:麻雀飞飞
    徐庶忙抬起头,果然,天上又出现了几只五彩大鸟。

    邓宝他们又挂蛋飞回来了,看到江面战争已经结束,在天上盘旋了一圏,就往荆安城方向飞去了。

    众蜀军将士沸腾起来,有神鸟相助,老天爷都帮着我们,哪能不打胜仗呢,都已经有将士要跑过来请求再次出发了。

    葛良用力一挥手:“登船!”

    徐庶只管看着邓宝他们飞远,感叹道:“既然你都可以让人飞到天上去,怎么不干脆多做点翅膀,让更多的人在天上飞,岂不是省了船了?”

    “你想得美!”葛良向他解释道,“那种翅膀,只能在天气好的时候才能飞,而且还要风向稳定,不大不小。实际上,今天他们能够在天上飞,还能来回飞这么多次,真的已经是老天爷在保佑我们了。”

    “什么时候让我也去飞一会儿?”徐庶无限向往。

    葛良连连摇头:“算了吧,那东西,也不是谁想飞都能飞的,连我都没飞过。”

    “为什么?”徐庶不信。

    孟达在远处高呼道:“军师,我们赶紧走吧!”

    “很容易摔死,从天上摔下来,摔成肉酱!”葛良扔下一句,转身就走,那东西,他也弄不大明白,想要解释清楚,恐怕还得等黄玥来告诉他。

    陆逊正率军在围攻荆安城呢,突然接报吕蒙在江陵遭了埋伏,立即心头一紧,暗道不妙。

    既然吕蒙遭埋伏,说明敌人对袭击早有准备,那这荆安城说不定也会是个陷阱,赶紧下令暂时停止攻击。

    一眨眼,又有军士来报,江面上已经有许多从江陵溃逃过来的军士了,他赶紧离开中军,回到江面指挥船上去。

    留守江面的水军已经把擅自溃逃的小船都拦截下来,押了几个逃兵送过来接受审问。

    “完了完了,神鸟、砲船、伏兵……”逃兵也不知道说什么好,反正每一样都是会要命的。

    陆逊看到他快要疯了的样子,含糊不清,赶紧轻声道:“不要急,先告诉我,神鸟是怎么回事?”

    “天上飞的,下的蛋是铁的,这么大一个!”逃兵伸手比划一下,“砸到船上,船都要被砸穿了;砸到人身上,人就……”

    人家解释了好一阵子,陆逊也还是没有明白过来,只好又道:“你还是,先跟我说说砲船吧。”

    “水上游的,打出来的石头,这么大一个!”逃兵又伸手比划,看起来好像比他的头要大上好几倍,“砸到船上,船都要被打烂了;砸到人身上,人就……”

    人家又解释了好一阵子,陆逊好像明白了一点,可能就是投石车吧。

    正要再问,江面上已经是乱成一团粥了,不光是小船,很多大型战船也飞快向下驶过来。

    虞翻站在船头,远远看着好像是陆逊,赶紧高声呼喊:“伯言!”(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