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7篇 转身又追(1/2)
作者:麻雀飞飞
    徐庶的烦恼不成问题,葛良把范疆和张达叫过来,问:“到底斩获多少,你们现在数清楚了吗?”

    张达道:“我大概估量一下,**千可能有,一万应该不到。”

    范疆不同意:“你最多就是估算了俘虏和岸上的敌军尸体,你知道水里淹死被江水冲走或者沉下去了的,到底有多少?”

    葛良连连点头:“对,这个问题要弄清楚,这样吧,你们就负责留在这里打扫战场,清点俘虏。”

    那怎么行,争论的俩人立即齐声反对:“不,我们还要乘胜追击,跟军师一起杀到荆安,杀到江夏去!”

    这才刚一出手,敌人就落荒而逃,这样容易打的胜仗,怎么能错过呢?

    “你们看,”葛良指着江边黑鸦鸦一大片敌军俘虏,“从江陵城四周,一直到江边这么远的地方,得有多少敌军尸体要清理?好几千应该有吧?这里还有好几千俘虏,可城里就那点兵力,哪里忙得过来?”

    “可是……”范疆和张达还是想要立大功。

    葛良忙道:“对了,你们也并不是就此留在江陵了,赶紧配合江陵太守大人关押俘虏,打扫战场,另外,立即率人在城外四处寻找石块,后面还有硬仗等着你们呢。”

    还有硬仗?硬仗不就是在荆安城那边吗?顺江下去十几里就是了,现在留在这里还有硬仗打?

    葛良也先不给他们解释,只指着正靠过来的二十几艘空船吩咐道:“限你们今日之内,清理好战场,再把那些船上全部重新装满石头。然后立即驾船追上我们。”

    原来糜芳他们奉命率领船队南下时,就已经准备了上百艘小船的石头,就在葛良他们在岸上说话这会儿功夫,已经有不少小船的石块已经被补充到“砲舰”上去了。

    “记住,要尽快哦,捡石子和押俘虏都不能耽误,今夜就出发,赶到荆安去。”葛良又再次交待二人。

    徐庶把葛良拉到一边,低声问:“那天上飞的,真的就是你们家小宝?”

    葛良忙伸手捂住他的嘴:“可千万不要乱说,那是神鸟!是老天爷派来,帮助我们打仗的神鸟!神鸟现身,大汉复兴!”

    “唉──呀!”徐庶把葛良的手推开,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胡子,“就你喜欢装神弄鬼,上次在汉中弄个什么白虎显灵,现在在荆州又来个朱雀现身。”

    “对呀,”葛良笑着搓搓手,“四方神灵都要现身!现在西白虎,南朱雀都已经显灵了,下次该轮到什么了呢?北玄武吧!元直啊,我想请你下次扮个老乌龟!”

    没想到徐庶一点都不生气,只摇头道:“我可不像你这么能装,还是你装吧。”

    看来,汉末还没有骂人龟孙的,葛良讨个没趣,只对徐庶道:“好了,不跟你说了,你快点打扫战场,我还要去追击敌人了。”

    “你刚才不一直追过去,现在这一眨眼功夫又要去追,是为什么?”徐庶还以为葛良要先吃了饭再走呢。

    葛良也摇头道:“其实,我也是没想到天上朱雀会有这么大的震撼力,战斗进行得太快了。我荆安那边还没准备好呢。”

    你这变得也太快了吧?徐庶反正也不知道葛良到底在弄什么:“哦,那这一会儿功夫,你又改主意了?”

    葛良一指天上:“对呀,因为朱雀又飞回来了啊。”

第217篇 转身又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