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5篇 投石炮舰(1/2)
作者:麻雀飞飞
    孟达想了想,道:“可是,如果事先留兵太多,只怕也容易被敌人发现吧。”

    葛良也只能点头赞同:“是啊,江东那边既然都敢直接找上你了,自然耳目众多,对这边的情况比较了解。所以,我都不敢把我的人派到南郡和宜都。”

    孟达接着问道:“军师已经给关将军去送信了?”

    “送了,昨天傍晚时分,敌人还没到江陵就已经送出去了。快马加鞭,沿途接力,这个时候,应该快要到樊城那边了吧。”葛良也有些没底,“就是不知道,关将军回援能否迅速,曹军会不会在后追击。”

    孟达又看了看周围的几十艘大战船,吸了口冷气道:“军师把船都改装成这样,我倒觉得不用等关将军回援,敌人的水军船只都会损失殆尽。”

    船队顺水迅速向下游驶去,已经可以看到敌方的大量战船出现在前方江面上。

    江东军士这时已经是一片混乱,大家正在奋力拥挤着登船。几艘已经装载了不少军士的小型战船,灵活地驶离船队前来迎战。

    孟达赶紧对葛良道:“军师,那我立即换船准备上岸作战了!”

    “去吧,祝子度此战斩获无数,树我汉中王军威!”葛良对孟达点头道,同时传令后队,赶紧让范疆和张达也准备领军弃船登岸,从陆上攻击敌军。

    江东几艘战船抢先冲出来,想要把敌船阻截下来,保护其他军士赶紧登船迎战,却发现远处驶来的敌船,似乎和平时见到的敌船有些不一样,那上面,都有好几根高高竖起的圆木。

    此时的蜀军战船舰首,都站着一名军士,静静地估算着和敌船的距离,九十步,七十步,五十步,四十步!

    “放!”随着他们一声大吼,蜀军战船上一下子坚起好多根长圆木,而长圆木的顶端,有许多大大小小的石块被用力抛向了空中,然后呼啸着砸向敌船。

    原来葛良竟然把几十艘大战船都改装成了“炮舰”,每艘船上都装有两台朝前发射的投石机,还有两台可以分别朝左右发射。

    江东军士们只觉得眼前一花,无数黑影从空中落下,正拈弓搭箭准备射击的他们赶紧四处躲闪。

    那些石块落下来,小的把敌军士兵砸得兵开肉绽,大石块刚重重地落在甲板上,把木制甲板砸得木屑横飞。

    随着此后又是一块块大石飞来,这几艘小船要么被砸穿船板进水,要么被砸中船舷失去平衡而倾覆,都相继沉下去了,只剩下一些军士在江面上拼命划水。

    “打得好!”葛良站在楼船上,大声喊出来。

    都说你江东水军厉害,我就不信没了船,你们穿着裤衩踩着水,都能打赢我们坐大船的。

    随着双方战船迅速接近,那些刚刚装载满军士,还没来得开及出迎战的敌船,就被从天而降的石头打得到处破洞,船上军士死伤大片,赶紧又都争先恐后逃回到岸上去。

    韩当已经登上一艘大船,眼看着众军士吓得都要下船,急忙横刀堵住跳板,大声吼道:“不要怕!不要怕!敌人的投石机虽然威力大,但是速度慢,而且只能打远距离,冲到他们面前去,投石机就没用了!都给我回去,赶紧开船,逼近他们!”

    这帮敌人,亏他们想得出,竟然把投石机装到船上,这船都是木制的,哪里经得起高空落石的冲击啊。

    唉,我们怎么以前就没有想到呢?

第215篇 投石炮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