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2篇 继续打呀(1/2)
作者:麻雀飞飞
    天已经亮了,太阳从远处山顶探出头来,一时间把金光洒满山岗。

    在离江陵城十几里远的地方,有一处山坡和别处不同,这里,除了要渐渐枯萎的杂草,看不到一棵大树。

    而坡下,又是一大片早已被整理好的平地,也是树木全无,只有杂草。

    一个帅小伙子站在坡上,看着太阳升起,脸上的笑容也和阳光一样灿烂。

    他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偏头问站在身边的一位妇人:“姑姑,现在可以起飞了吧,这晨雾,很快就会散去了。”

    “小宝,怎么又愿意叫姑姑了?”看着眼前已经长得和自己一样高的小伙子,又是已经改口叫夫人叫了两年,黄玥倒一时有些不习惯了。

    小宝站着不动,咧嘴笑道:“又回到荆州了,又想着以前在这里和先生,以及姑姑天天在一起的时光。”

    阳光照在小宝那一身绣满五彩色羽毛花纹的衣服上,让黄玥看着更觉帅气:“这就对了,小宝和先生、姑姑本来就是一家人啊。”

    小宝有个要求:“姑姑,我都十六岁了,别人这么大,都有不少人已经成亲了,您以后,是不是就别叫我小宝了,还是叫我大名,叫邓宝吧。”

    “好吧,邓宝。”黄玥笑道,“什么十六岁,那是虚岁,别人那么算,姑姑只喜欢算实岁。你说别人都成亲了,你是不是也想成亲了?”

    邓宝忙回到正题:“姑姑,可以起飞了吗?”

    黄玥点点头:“去吧,注意安全啊,先都检查一下,特别是别忘了把伞包背好!”

    邓宝转身就跑,一边回头道:“放心吧,我都已经飞了两年了,比他们任何一个人都飞得久,而且,我这两天不都有飞去给先生报信了吗?”

    在山坡顶上,此时还有八个跟他穿着同样的五彩服装的年轻男子,站成一排静静等待命令,而在他们身后,则有十八名军士,正每俩人一组,蹲在地上用手按着九架滑翔翼。

    “好了好了,我们起飞吧!”邓宝跑上山顶,急着让军士给他把滑翔翼抬过来。

    那滑翔翼是被特意做成了一只大鸟的形状,除了大大的双翼,还做了个凤凰的头形,尾部也特意拖上了几条看似凤凰尾羽的飘带。

    葛良曾经告诉过黄玥,这不叫凤凰,应该叫朱雀!

    邓宝伸手抓住手杆,迎着风往坡下跑去,没跑出多远,就已经双脚离地,被顺着山坡涌动的上升气流托举到了空中,越飞越高。

    剩下的八人也赶紧一个接一个跟上,很快,空中就有九只“朱雀”在高高飞翔。

    黄玥朝天上用力挥手,高声喊道:“注意安全!”

    邓宝在空中,虽然听不到,但看到黄玥在挥手,知道她在喊什么,也象征性地应一声:“知道了,放心吧!”然后调整姿势,领着其余八人,在空中排成一个“人”字队形,朝江陵附近的江面飞去。

    江陵城外,吕蒙领军攻打了半夜,没有取得任何突破,将士们都疲惫不堪,他只好下令暂时退兵,停止攻城。

    徐庶一见敌人要退,这可不行,立即让军士冲城外齐声高喊:“城外的吕蒙别走!我们太守徐大人要见你!”

    正准备撤退的江东众将立即停下脚步,不是说徐庶已经死了吗,怎么又活过来了?这一晚上的,又是献城,又是攻城,徐庶又死又活的,都要把人搞疯了!

    吕蒙听到这话时,更是惊得一口气憋在喉咙里,半天没有吐出来,眼睛瞪得跟牛眼似的。
第212篇 继续打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