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6篇 你装我也装(2/2)
作者:麻雀飞飞

    何聋子上了船,看到船上另有两名仆人装扮的男子,然后就是被封得严实的货舱了,就对白衣男子喊道:“把它打开,我检查一下!”

    货舱一打开,就有一股冲鼻的腥味冲出来,何聋子赶紧退开,只看到那里面堆满了木厢和竹篓,竹篓里堆着一些看上去怪怪的鱼干。

    “哇!这都是什么鱼啊?看上去就跟一条条死蛇一样。”何聋子连退几步,差点掉到水里去。

    白衣男子忙伸手过来扶一把:“军爷军爷,这叫带鱼,全都是活在海里的。”

    何聋子把他的手打开,退回到岸上去:“带鱼?海带?海带鱼?”

    “军爷又说笑了,带鱼是带鱼,海带是海带。海带是素菜,不是荤的,就跟白菜是一样一样的。”白衣男子说完,又让仆人拿出几条海带来给何聋子看。

    “哇!怎么也是扭来扭去这么长,也像一条蛇一样?算了算了,别拿给我看了。你这船上腥味太重,我可受不了。”何聋子直退到岸上去了。

    “军爷,这海产是腥味重了些,不过吃起来,可是味道好极了!军爷,您长年生活在这内地,可能一时受不了这股腥味,不过吃过了海鱼,你绝对忘不了它的美味。军爷,要不,您拿些回去尝尝?”白衣男子让人抬出一竹篓带鱼出来。

    何聋子又后退两步,连连摇手道:“别别别别别,我希望还是早些忘了这个味才好,你赶快把它收起来。”

    “军爷,习惯了就好。拿点回去尝个鲜,尝一尝,习惯了就好,真的很好吃的。”白衣男子坚持不懈。

    何聋子猛摇头:“你还是自己留着吃吧。”

    “那──,军爷,要不,我们付点钱给您,您就让我们在这里挨着歇一晚?”白衣男子从兜里掏出一些钱来往何聋子手里塞,“这生意还没做成,身上暂时也只有这些零钱了。军爷您别嫌少。”

    何聋子又退了两步,都快要退到哨楼门上去了:“你这是干嘛?贿赂我?使不得使不得,那样我们俩个都要被治罪的。”

    白衣男子紧紧跟上:“军爷,这里前后都没人,谁知道呢。您不说,我不说,这几位军爷也不说,哪来的什么贿赂呢,就是给大家的一点心意嘛。”男子又把钱往其他三名军士手里塞,“又没有外人,就算我说了,也没人相信嘛。”

    “好了好了,你别多说了。”何聋子让步了,“看着你们大老远跑来也不容易,今晚上就在这里停船歇息了吧。”何聋子接过钱放入兜里,“不过,你们就只能在这江边船上歇息哦,不准到兵站里来哦。”

    白衣男子忙向他作揖:“谢谢军爷,谢谢军爷!这下子,晚上睡起来也安心,不用担心有坏人来打主意了。”

    “好了好了,我们也该走了。”何聋子收好钱,招呼自己的两名手下,“天马上就要黑了,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赶回去呢。”

    又对站在那里的矮个军士喊道:“记住了,千万不能让他们进到哨楼里去,如有违反,定要治你们的罪!”

    矮个军士连连答应:“一定一定,军侯慢行。”

    白衣男子也连连作揖:“军爷慢走,军爷慢走。”

    何聋子上了小船往巴丘城驶去,回头看了一眼哨楼,心里暗哼一声,装,你给我装!别以为天下就你们会装。(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