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0篇 水淹七军(2/2)
作者:麻雀飞飞

    “嗯?”躺着的那位也一下弹了起来,不需要用手,躺着的话,屁股都可以感觉得到了。

    就在这时,外面传来惨叫声:“那是什么?啊!天啦,是大水,大水怎么淹到这里来了?啊──咕!”

    还没等营帐里面的人有反应,大水就冲了进来,接着,营帐倒塌,把他们裹成一个大粽子,顺水漂了起来。

    于禁在平鲁城内,也正为大雨不停感到担忧,这样的大雨,平地都会积水啊,明天得赶紧让军队分散,撤离到各个高处去才行。

    只是现在已经太晚了,外面传来阵阵惊呼,等他赶紧穿上衣服刚站起身,水就已经淹到他脚踝了,淹没了他的小腿,接着很快就淹到大腿了,而且还要往上漫。

    “快!快!都撤到城墙上去!”他连忙高声呼唤,顺手就抓住眼前的桌案。

    城墙上已经挤满了刚从水里挣扎着爬上来的曹军士兵,大家七手八脚把于禁拉上城。

    豆大的雨点不停敲打,黑暗中只看到汪洋一片,一名军士在水中乱蹬,想游到城墙上来,于禁赶紧伸出手去,把他给拉了上来。

    远处灯火闪烁,关羽率领水军乘船赶了过来。一顿乱箭之后,挤在城墙上的曹军倒下一片,落入水中,随即就被冲得无影无踪。

    荆州水军在船上高声呼喊:“速速投降,可免一死!”

    众曹军如遇大赦,赶紧高声喊道:“我们投降!我们投降!快救我上船!”

    眼看着身边军士都跪下了,于禁还想制止,黑暗中就有一箭射来,正中他右腿,让他不由自主地就跪了下去。

    “我,投降。”于禁无奈一声长叹,举起了双手。

    天色渐渐亮堂起来,遭到大水突然袭的曹军大都是北方人,在水中根本无力反抗,没被淹死的几乎全都举手投降了,俘虏达到近三万人,只有庞德率领一小部分人马,抢了几条小船赶到河堤上,仍在顽强抵抗。

    十几艘荆州战船赶了过来,对着拥挤在河堤上的曹军就是万箭齐发。

    庞德不停拉弓搭箭进行反击,身边的部众却支撑不住了,在部将董超和董衡的带领下,争着举手表示投降。

    庞德抽出腰刀,把董超和董衡砍翻在地:“谁敢投降,这就是他的下场!”

    众军士吓到了,勉强抵抗了一阵,却只能被人家船上乱箭射倒,或被长枪撸穿,再也管不了那么多了,再次纷纷举起双手,甚至许多人紧握手中武器,转过身来紧紧盯着庞德,只要他再敢阻挠,大家就要先和他拼了。

    庞德眼看军士全都反了,知道再杀人也不起作用了,赶紧带着三名亲信,抢了一条小船,拼力往樊城方向划去。

    敌军大船紧追不舍,庞德本不识水性,手下人划船也不老到,没划出多远,就自己翻了船,几个人全掉进水里去。

    荆州水军知道这是个大人物,于是跳下船来,把淹得只剩一口气的庞德给救上大船。(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