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0篇 水淹七军(1/2)
作者:麻雀飞飞
    关平想起来了:“对了,父亲,您前些天让我们准备麻袋装上石块,原来就是为了防止汉水垮堤用的啊。您放心,我们已经足足准备有两万袋了,整个襄阳周边,石块只怕都被我们捡光了。如果真的汉水暴涨,江堤垮了,我们很快就能堵上。”

    听到这话,关羽满意地点点头,随即又吩咐道:“平儿,你现在就带领军士,赶紧趁夜把那些麻袋全部装到船上去。”

    “啊?”关平又想不明白了,“父亲,堵堤坝也不用把石块装到船上去啊,再说,这大晚上的,又下雨了,还是明天搬好吗?”

    “叫你去你就去!”关羽收起笑意,正色道。

    关平赶紧闭嘴,转身出了帐房,黑暗中忍不住伸了伸舌头。

    关羽却又在后面喊道:“这些天,你亲自抓江巡,及时向我报告水位!”

    雨持续下了一整天还没有停歇,反而越下越大了,第二天夜里,关平在江边察看了水位,刚要回去向关羽报告,却发现父亲已经亲自赶过来查看了。

    “父亲,水面突然猛涨,现在离堤面只剩下四尺高了,可能还会要上涨!”关平赶紧向关羽报告。

    “关平听令!”关羽猛然睁大双眼。

    “在!”关平吓了一跳,赶紧抱拳受命。

    关羽大声命令道:“令你即刻率水军一千,灯火管控,趁夜赶往上游汉水马蹄形转弯处,掘开江堤,让洪水灌向平鲁城!”

    关平受命而去,关羽又赶紧让大家把船上装了石块的麻袋全部抛入汉水,然后让卸了重荷的船只立即装载军士赶往上游,听从关平调遣。

    随着麻袋不断被抛入江中,江面渐渐收窄,水位开始迅速上升。

    关羽随即带领剩下的将士登上余船,迅速驶向北岸,又挖开一段江堤。

    平鲁城身处樊城以西,汉水在这附近转了个大弯,形成一个马蹄状的回旋。于禁看上这里大片的开阔地,所以让大军在此驻扎,他却不知道,其实这片开阔地,就是很久很久以前的汉水漫溢冲积而成的。

    更要命的是,也不知道是因为潜意识里担心自己步曹仁后尘,军队分散被关羽各个击破,他把所有七军都安排在这里驻扎,加上庞德所部,四万人马全都挤成了一团。

    外面的雨越下越大,劈哩啪啦响个不停,还时不时响起几声炸雷,让众曹军睡得不安稳。

    “你听,外面好像有什么东西朝我们这边过来了。”一名曹军推了推身边的人。

    “我不听我不听!”那人把自己全身包在毯子里,把头都缩了进去,这大黑夜的,炸雷这样响,雨下得这样大,烦都烦死了。

    推他的人只好又躺下,然而马上又坐起身来,再次推他几下:“你听嘛你听嘛,真的好像有什么东西要过来了,而且是大东西啊,好大的东西啊。”

    躺着的曹军把头从毯子里伸出来:“你烦不烦!这么大的雷雨声,你还能听到个鬼啊!”

    推他的人脸都吓白了:“什么鬼啊鬼的,你可别吓我。你你你,你没,你没感觉这地面,好像都在发抖吗?”他用双手在地上按了按。
第200篇 水淹七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