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5篇 吕常来救(1/1)
作者:麻雀飞飞
    面对曹仁的训斥,军士也只能跪地不语,心里却在说:你们在前面追得那么欢,还拼命催我们赶紧跟上,好像敌人都吓得只顾逃跑,就等着我们快点去抓俘虏一样,哪里还用得着防备?

    唉,罢了罢了,现在不是追究责任的时候,曹仁让人叫醒庞德和牛金他们,催促众人起床,赶紧去和后军会合。

    等他们赶到时,那里的战斗都早就已经结束了。只见曹营中黑烟连连,残破的帐房和营栅上仍有余火在燃烧,一员曹将领着近千残兵,正冒着烟火在遍地的曹军尸体中寻找,把那些受伤未死的军士搀扶起来。

    曹仁看得眼里也直冒火:“怎么会这么惨?敌人呢?”

    曹将哭诉道:“将军,昨日夜里突然杀出一股敌军,我带领军士们奋起抵抗,可是敌人实在太多,我们孤军难以抵挡啊。后来,我还是领着这些军士,占据那块高地死守了一夜,才得以苟活下来,要不然,只怕再也见不到将军您了。”

    “可是,你们不是有四五千人吗?敌人沿路预留下的小股伏兵,怎么能把你们打得如此惨败?”曹仁就记得他们后撤时遇到的伏兵,也不过就两千人左右罢了。

    曹将连连磕首:“何止两千人啊!将军,您没看到,昨夜里漫山遍野都是敌军火把,足足有上万人!他们摸到我们营前,只管一个个把火把往我们营中扔。军士们都正在酣睡,猝不及防,被他们烧坏营栅,冲进营来,哪里还来得及反抗……”

    曹仁不敢相信:“你说什么?有上万敌军在这里伏击了你们?”

    曹将回道:“属下岂敢欺骗将军,只怕一万都不止啊。”

    “上万敌军?那你告诉我,他们现在,都到哪里去了?”曹仁告诉自己,这一定不是真的。如果真的这里会有上万敌军,那岂不是说,他曹仁已经是前后方都有敌人大军,已经陷入重重包围了?

    曹将往身后一指:“他们,全都往那边去了。”

    那边是哪边,那边是去往襄阳了啊!难道敌人竟然还准备直扑襄阳?难道他们不光要围歼我们冲在前面的这些队伍,还要把那些暂时落在后面的我军都给灭了?

    曹仁顿时心里直发虚,冷汗都流下来了,来不及再跟曹将啰嗦:“快,赶快集结你的人马,连夜退回襄阳!”

    就在这时,后面又有探马飞报过来:“将军,关羽率军又从后面追过来了!”

    “牛金将军,你赶紧率领人马设置路障,阻挠关羽追杀!庞将军,你跟着我一起去追前面的敌军,阻止他们再次偷袭前方我军。”曹仁迅速下令,又指着那员曹将道,“赶紧带着你的人,跟着走!”

    众曹军又是拼命赶路,追出十几里,果然就遇到前方敌军又在和自家一路人马杀成一团。

    曹仁庆幸自己来得及时,当下和庞德两人齐齐振臂高呼:“杀!”率先就向敌军冲了过去。

    正在和前方曹军交战的荆州兵见身后有敌军杀来,赶紧分出一部分兵力阻挡。

    曹仁和庞德俩人奋勇当先,持枪挥刀拼命往前冲杀。荆州将士见敌方如此疯狂,挡了一阵子后就分兵向两边撤离了。反正都是步兵,爬个山钻个林子的轻快得很。

    曹仁也无心去追击他们,赶紧和前方自家队伍合兵一处,继续拼命杀向还阻挡在前方的敌军。

    荆州兵尽数撤了。获救的曹将赶来和曹仁相见,先没说自己情况,倒问起曹仁来了:“将军,不是说你们都已经追出去好远了吗,怎么又回来了?”

    “别说了,上了敌人的当,和你们一样,遭到了敌军的伏击。”曹仁长话短说,甚至连发现敌军也不过五六千人,根本不是前面那位败将说的不止一万,都懒得去追究了,只眼巴巴地望着后方,希望牛金赶紧跟上来。

    牛金很快就到了,不等曹仁问他,就抢着道:“快撤快撤,挡不了多久。”

    众曹军争先恐后,拼命向襄阳撤退。他们刚一挪步,本已退去的荆州兵又迅速跟上,高声呐喊着在他们后面追杀。

    曹军将士惊慌失措,加上这几天日连续急行军,早就已经精疲力尽了,特别是一开始就紧跟在曹仁身后的那些步卒们,此刻觉得腿都断了,抬起腿来都根本没有感觉,实在是跑不动了,索性一屁股坐在地上,高举双手向追兵投降。

    曹仁已经无心去管他们,因为他相信,现在后面的事暂时还是小事,要是前面再有大量敌军拦路,那才真是事。

    果然,他的担忧不无道理,就在他们再次奔逃三十里,就真的被过万敌军把回路给死死堵住了。

    只见漫山遍野都是严阵以待的敌军,曹仁扫了一眼,这回可真是足足有一万多!而且在路中间,还躺着许多曹军尸体,显然,这里也刚刚进行过一场战争,以曹军完败收场。

    曹仁有些想不通:“这么多敌人,他们到底是怎么来的!这里离襄阳都不远了,这么多人,是怎么做到无声无息埋伏下来的!”

    没有敌人上来给他回话,回应他的,是漫山遍野的喊杀声,敌军已经从山坡上,田野里铺天盖地奔杀过来。

    而身后,追杀的敌军也越来越近了。

    曹仁也没时间多想,只对众军士喊道:“现在前有阻敌,后有追兵,想要活命的,跟着我拼力杀过去!在前方敌人的背后,还是有我们的军队!冲过去了,我们就能和大军汇合,把他们消灭光!”

    只是面前的敌军就比他们人多,背后追敌又赶了上来,把他们给重重包围起来,哪里还能冲得过去。

    牛金暗叹一声,完了,这回还能指望谁来救我?

    没想到心灵招唤也灵,就在他们支持不住,手下军士正发先恐后要弃械投降时,前方敌军一阵骚乱,一支曹军人马冲杀进来:“大家不要慌,我吕常来救你们了!”

    曹仁和牛金大喜,赶紧向吕常靠拢。

    吕常的人马可不少,除了从襄阳城里带出五千人马,还一路急行,沿途集结了本是跟随曹仁出征,却仍落在后面的一些队伍,总共竟达到一万两千之多。(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