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3篇 谁家丧事(1/2)
作者:麻雀飞飞
    庞德的不快在那块白布的帮助下,迅速传染到了每个军士身上。大家身上前两天那拼命追赶的劲头全没了,一个个低头不语默默前行。

    没想到,随着队伍前行,路边还有更多那不祥之物,开始是几十步才偶尔发现一处,到后来,竟然每隔十几步就会有,慢慢的路两边都有了,到后来,连路中间都插上了一柱白幡。

    “呸呸呸!”牛金口水都吐干了:“这是谁家死人了?这么干,老子要把他全家都杀了!”

    庞德看到众人士气低落,也是恨得咬牙切齿,却突然间灵机一动,大声喊道:“大家知道这是谁家在办丧事吗?”

    谁家?人都没看到一个,鬼才知道是谁家办丧事呢。

    庞德却是一脸兴奋得意的样子:“大家都忘了吗?关羽死了!这是敌人在给关羽办丧事啊!”

    牛金的一双牛眼猛地瞪圆了:“对对对!将军说得对!这是敌人在办丧事啊,我们晦气什么呢。”

    庞德马上接着大声道:“这对我们来说,不但不是晦气,反而是喜气啊。”

    喉咙太干了,牛金咽了几下口水:“这么说,敌人急着要把关羽下葬了?”

    “他们被我们追急了嘛。除了关羽,这里谁办丧事这么大排场,孝布挂满一路?”虽然觉得有些说不通,庞德还是尽量把理由找出来。

    军士们一下子又被激得兴奋了:“将军,那我们赶紧追过去看看吧!”

    庞德赶紧又道:“曹将军吩咐了,不要追得太快,不要和后军拉得太远。”嘴上说着,自己都忍不住夹了夹马肚。

    众军士赶紧跟上。

    转过两个弯,他们便看到了很多荆州军士,正一脸肃静地守在大路前方的坡地上。一员敌将手持大刀,正立马在一面大大的“关”字旗下,引领着众多骑兵,冷冷地盯着逐渐走近的众曹军骑兵。

    咦?这不像是在办丧事啊,关羽不是死了吗,那现在立在“关”字帅旗下的又是谁?

    庞德让众军士赶紧列好队型,也忍不住问牛金:“那人是谁?”

    牛金知道关羽还有个这么大的儿子,当下冲着坡上喊道:“哎!那坡上的将领,可是姓关名平?”

    关平把手中大刀一横:“你是什么人?”

    果然是关平,牛金接着问了一句:“喂!你爹死了吗?”

    这话把关平给气着了,大声回敬道:“你爹才死了呢!”

    我爹死了好多年了,牛金看看庞德,又冲关平喊道:“你爹没死,那你们呆在这里干嘛?一路上挂那么多死人物件。”
第193篇 谁家丧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