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2篇 晦气(1/2)
作者:麻雀飞飞
    庞德一马当先,领着众骑兵驱马疾行,这些该死的敌人,一路上搞这么多花样,害得我们追了两天还没追上,今天你大爷我是再也不会犹豫了,昨天还看到你们那么多步兵,就算弃了粮车,我看你们又能跑多快!

    沿途还能不断发现敌人扔下的营帐、铁锅甚至盔甲,这更激发了庞德的激情,不停鞭打座骑,敌人都已经恐慌到了极点,赶紧追上他们去剿杀啊!

    一口气又追出五十里地,终于又看到敌人的大军了,庞德再无顾忌,扬刀纵马高声呐喊着冲杀过去。

    正在快速撤离的荆州士众一见敌人又追上来了,顿时慌不择路。

    步卒们知道跑不过骏马,一个劲地往两边山林里钻,不少人连手上的兵器都给扔了。

    那些骑兵们,则头也不回,夹紧双腿策马狂奔。

    庞德顾不上那些钻进山林的步卒,只紧咬着敌军骑兵不放,他相信,再往前走,就能遇上护送关羽遗体的敌军大部了。

    又一连追出十几里地,直到身后有人不断高呼“将军停步!将军停步”,庞德才想起回头看一下,这才发现,自己身后竟然只剩下几十骑跟随了。

    一曹骑赶到庞德面前,气喘吁吁道:“将、将军,征南将军,令你,暂停追击,等待大军跟上!”

    庞德很是不满,这还连敌人一个骑兵都没追杀到呢,又把我叫住干嘛?

    曹仁看到庞德回来一脸不快的样子,轻声劝慰道:“庞将军,还是不要孤军深入太快,小心敌人埋伏,到时连个接应的都没有。”

    “敌人不是都已经四散逃窜了吗?应该不会有埋伏了吧?”庞德不由嘟哝一句。

    “不知道为什么,我今天一路追过来,总有一种诡异的感觉。按理来说,关羽治军,就算他死了,手下将士撤退,也不会这么混乱吧。庞将军,还是等后面步卒跟上,我们明天再追吧。”曹仁也不责怪庞德无礼,眼中略带不安地四处张望。

    关羽都死了,难道你还怕他?他的部下不是沿途组织了两次阻击吗,这还嫌不够?庞德觉得曹仁也太高看关羽了,明明敌人都已经魂飞胆丧了,偏要自己吓自己!要是总是等步卒,那当初组织这两千骑兵追击干嘛?

    不过这些都只能埋在心里,他也不敢违抗曹仁的军令,老老实实跟着曹仁一起停下来歇息,放马出去吃草,让军士们先吃点东西,这一大早急着追过来,早饭都没吃呢。

    众骑兵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才发现早上出发太急,都忘了这几天背的干粮都吃完了。

    曹仁对庞德道:“你看,幸好我及时让大家停下,要不然,今天就得饿肚子了。来人啦,赶紧到后面去催促后军,让他们快点跟上!”

    直等到傍晚,后面的几千步卒才满身疲惫追上来,一个个到了地界,往地上一躺,就再也不愿起来。

    “唉,让步卒们这样跟着骑兵跑几天,也确实受不了。”曹仁有意无意地又对身边的庞德补上一句。

    庞德不服:“我们累,敌人肯定比我们更累,外加担惊受怕。”

    这话似乎又提醒了曹仁,他皱眉道:“你说,按道理这关羽的军士,也只不过比我们先撤一晚而已,我们这么拼力追,怎么还没有追上他们的主力啊?”

    “将军,我们昨天傍晚不就是已经追上了吗?当时最少有好几千啊,而且今天,我们又追上他们了啊。他们步卒都吓得四散,跑到山里去了,骑兵们则快马加鞭,逃到前面去了。”庞德觉得一点都不奇怪,不都是明眼看到了吗?

第192篇 晦气(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