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1篇 追敌莫犹豫(1/2)
作者:麻雀飞飞
    眼看着鹿角快被清理完毕,曹仁提马往前踏了几步,突然发现,地面上现出几个洞来,就好像有老鼠在路中间安了家一样。

    嗯?这不对呀,曹仁觉得心突然一跳,好像想起什么事来,赶紧下马来,走到几个洞口,逐一查看一番。

    那些洞并不大,只是比拳头稍宽那么一点点,一眼也可以看到底,大概将近一尺深的样子,看洞壁,明显就是人工故意挖出来的,而且是新挖的!

    曹仁下意识地蹲下去,把拳头伸进一个洞里鼓捣了两下,敌人挖这样的洞干什么?

    哦,想起来了,这、这、这是陷马洞啊!就是敌人挖来,专门别我们马腿的啊。当年,我们家纯弟,不就是被这种东西害惨了吗?

    一想起曹纯,曹仁悲从心来,纯弟后来病亡,他都怀疑就是因为那回接连上了敌人几次当,一直心气不顺,郁结于胸,才导致后来久病难愈,撒手而去的。

    曹仁双手捂脸,伤心了一阵子,才对众将士说:“放慢点速度,注意观察地面。”

    庞德不知道怎么回事,心里急:“将军,敌人应该就在前面不远了,我们还是赶紧追吧。”

    曹仁用手指了指,告诉他:“看到了吗?那些洞就是敌人为了阻止我们骑兵紧追,专门挖了用来别我们的马腿的。一旦跑快了,马腿陷进去,就会人仰马翻,马废了,人也可能摔残了。”

    庞德忙道:“这、这么几个小洞,马儿自己就会避开的。”

    曹仁摇摇头:“这些洞,是我们都可以看到的,只要人马之间稍微拉开一点距离,自然不成问题,可是,敌人既然挖了这样一些洞来警告我们,自然也会有一些掩饰好的暗洞,等着我们去踩。”说完,他便指示几名军士排成一排,一面前行,一面用手中长枪在地面一阵乱捅。

    “将军,这里有一个。”

    “发现一个。”

    “这里还有一个。”

    随着军士们不断往前探寻,一里来长的路面上,竟发现了上百个小洞,而且上面都铺了树叶,洒上了一层细沙。

    牛金看着心惊:“还是将军细心,这真要是在疾跑的时候踩上去,后果很严重啊。”。

    吃一堑吃一智啊,人总不能在同一个地方绊倒!看着被杂物覆盖的地面都搜寻得差不多了,曹仁吩咐大家上马:“好了,大家继续前行吧。没了这些杂物障目,路面有没有被敌人动手脚,还是能够看出来的。当然,还是不要跑得太急,把马距拉大点,把眼睛睁亮点,时刻小心!”

    马儿只要不飞奔,就不会只是单蹄着地,这样即使踩到空洞,也能及时收回马腿,只是这样一来,骑兵的速度优势被大大降低了。庞德看着急:“要是照这样,什么时候才能追上敌人啊。”

    曹仁回头看了看,皱着眉头吩咐手下:“让后面的步卒快点赶上来!”

    此后的路面上,倒很少出现陷马坑,曹仁的骑兵连行两天,追出了一百多里地,眼看着天色已晚,前方路面上又被许多树枝杂草堆塞了。

    而在那后面,还停着几十辆粮车,许多敌军士卒站在粮车后,或持长枪,或持长弓,或短刀坚盾,正严阵以待。

    哈哈,追上了,看来敌人知道跑不过,准备回头舍身一拼了!

    曹仁强压内心兴奋,看着前面道路中央堆积的乱柴,那里面说不出会有多少陷阱;再看看那面粮车连接而成的车墙,骑兵放马一时也难冲过去。
第191篇 追敌莫犹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