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7篇 各回各家(1/2)
作者:麻雀飞飞
    夏侯渊被射杀的消息迅速传开,那些正在追击围剿的各部曹军人马,立即陷入了混乱和犹豫之中。各处分散的蜀军趁机快速往南边山里撤退,摆脱了曹军的纠缠。

    “老将军真是箭不虚发啊,只一箭,就射中夏侯渊咽喉,太厉害了!”法正仍然沉浸在喜悦之中,不时又唠叨上一句。

    黄忠自豪地摸了摸挎在身上的长弓:“接下来,我们去哪里闹一闹?”

    法正脚下一滑,身子往前一倒,赶紧用手撑住,站起身来,在枯草丛上擦两把,然后自己两只手猛搓泥:“不闹了,这边还是太艰难,赶紧把陈到和魏延他们找回来,大家集结,绕道退回沮县去。”

    “那,要不再前后夹击,到那边再找曹真闹一闹?”黄忠还意犹未尽。

    法正笑道:“不不不,射杀敌方主帅这种机会,能捞到一次就算万幸了,这还都是因为夏侯渊喜欢恃勇冒进,自己送上门来的。曹真肯定已经严加防备了。我们要安全回去,还要往南边再多绕一绕,而且要加快速度啊,小心人家疯狂报复。”

    黄忠低头掐指一算:“唉,好吧,也该回去了。算起来,再过几天就要过年了,看来,只能在山里过咯。”

    法正忙接口道:“那也是个喜庆年啊!我估计啊,曹操过几天就会撤兵,他和我们一样,也只能在山里过年了。今年这个年,只怕是他过得最不开心的一年了,哈哈哈。”

    曹操都已经准备就寝了,突然传道下辨有紧急信件送到,心里有些烦闷,这不两天前才接报什么黄忠和魏延率人到后方捣乱吗,怎么这么快又有什么要紧事了?

    其实,他到现在还对黄忠和魏延深入到后方有些怀疑,那两家伙不是此前还来阵前挑战过吗,怎么那么快又跑到我们后方去了?难道他们还会飞?

    等到打开信件,看到夏侯渊遇害的消息,他连忙使劲揉了揉眼睛,又把来信凑近灯火仔细再看,直到信的一角被灯火引燃了,又赶紧扔到地上踩灭了,捡起来又看。

    直到瞪得两眼酸痛,那信上的字还是没有变化,又伸手自己在臂上捏了捏,确信不是已经睡着了在做梦,曹操才颓然一声长叹,跌坐在榻上。

    妙才啊妙才,你英勇无比,虎步关右,怎么到头来却在后方遭了敌人暗算呢?早叮嘱过你,不要一味恃勇斗狠,你就是不听话,作为主帅,你要亲自去山里剿什么匪嘛?

    “来人啦!”再次长叹后,曹操觉得必须马上派亲信去下辨那边收拾局面。

    许褚闻声进了军帐:“主公,有何吩咐?”

    “那个送信的人现在在哪里?”曹操尽量让自己平静下来。

    “现在还在帐外听候。”

    曹操轻轻一挥手:“传他进来,另外,派人去通知伏波将军前来见我。”

    传信军士进入帐中,曹操轻声问道:“这信上消息,你一路上没有对其他人透露吧?”

    军士跪在地上连连叩首:“丞相明鉴,此等军机大事,小的惜命,自然不敢对外透露。”

    “那就好,你记住,这事在这边暂时不能让别人知道。”曹操吩咐道,“你先到帐外等候,到时和伏波将军连夜回下辨去。”
第177篇 各回各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