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6篇 夏侯殒命(1/2)
作者:麻雀飞飞
    夏侯渊正率领大军守在中段,随时准备接应两头,听到军士来报,只是点头表示知道了,并叮嘱道:“要把他们咬死了,千万不能让他们跑了!”

    “将军,不给我们增派人手吗?”军士觉得自己刚才把朱灵的话说得够清楚了啊。

    夏侯渊瞪了他一眼:“告诉朱灵,敌人应该知道我们开始搜山,不可能全聚到一起,让他跟紧了就是!难道他有一千多人,还害怕打不过人家?就算敌人全都在你们那里,只要你们盯紧了,到时我们再赶过来也不迟!”

    军士唯唯诺诺,赶紧上马回报朱灵。

    夏侯渊认定了,肯定还能在别处发现敌军,果然紧接着,又有军士来报:“将军,十里之外,山里发现了大批敌军!”

    “大批,有多少?”夏侯渊赶紧问道。

    军士回道:“好像有好几百。”

    夏侯渊看了看身后的军士,又问来报信的军士:“你们那里有多少人?”

    “有五百人,将军,要不要赶快增派军士,要不然,可能就让他们跑了。”

    夏侯渊犹豫了一下,终于下令道:“走,我们过去,把他们包围起来。”

    “怎么样了,抓到他们没有?”夏侯渊一到,就赶紧询问负责此处的部将。

    “禀将军,属下无能,那些蜀军一个个在山地里行走起来,就像会飞一样。我们的人追过去,好像到现在还没抓住一个敌人,自己倒已经损伤了近百人了。”

    夏侯渊跑到山顶,看到对面山坡上,不少蜀军在草丛和林木间跳跃穿行,居高临下不断向追赶的曹军射击,而一部分敌人,已经占据了对面山顶,随时准备接应后面的蜀军。

    “你们,分头从两边爬上去,把敌人合围起来!”夏侯渊赶紧从自己亲率的军士里分出一部分。

    “不好了,将军,五里地外,发现不少敌军,偷偷从山上跑下来,正在破坏路面!”又有军士匆忙跑来报告。

    “不少,到底有多少?”夏侯渊想不明白,朱灵那边说所有蜀军都在那里,看来有不少,这里又有几百,那还能剩下多少敌人呢?难道昨天逃回来的军士所报有误?

    军士气喘吁吁:“将军,足有两百人,我们正在攻击他们,但他们现在已经退到山上,居高临下,我们那里人少,一时间拿不下来,将军,能不能派些人支援我们一下。”

    “两百人都拿不下来?你们有多少人,是谁在带领你们?”夏侯渊正关注这里的战事呢,这不刚从那边跑过来的吗?

    军士回道:“将军,我们那里也才三百人。只是,那些敌人好像是敌将魏延亲率的,我们不想让他们跑了。”

    哦,原来魏延在那里?夏侯渊有兴趣了,再留下三百军士,带着一千多人立即下了山,往五里之外扑过去。

    刚跑到那里,只看到敌军已经迅速撤退,翻过山梁跑了,众曹军正在拼命追赶。

    夏侯渊赶紧增派人马:“快,快!跟上去,别让魏延跑了!”

    一路追到山顶,夏侯渊只看到敌人竟然就快要攀上对面山顶了,而自己的部下,才刚下到山谷,不由得骂道:“这帮子山鼠,钻起山林来这么快!”

    一名蜀将正站在对山一处山岩上,冲着这边山顶喊道:“来的可是夏侯渊?不是说你们行军快吗?不是说你跑起来像飞一样吗?你倒是飞一个给我看看啊!来啊,快来追我们啊!”

    夏侯渊气得哇哇叫,下令军士都赶紧追过去,一定要把魏延给捉住了,要活剥了他!

第176篇 夏侯殒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