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5篇 搜山围剿(1/2)
作者:麻雀飞飞
    魏延和张嶷没能到下辨城下去骚扰,因为从俘虏口中得知,下辨城除了周围地形较开阔不利于迅速藏身外,城外的几处高地也都有敌军扎营互相呼应,这么点人到了那里,一旦被发现,就会被四面包围,根本没办法撤出来。

    而且,他们也看到,夏侯渊率军出城后,就连步卒行军,奔跑起来也可以说就像一阵风,照这架式,想要甩开他们,可真不是一般的难啊。

    不光魏延看着丧气,张嶷都忍不住骂了一句:“这些家伙,怎么跟着要去奔丧似的。”

    “我看,还是先和黄老将军会合,一起商议一下再说吧。”张嶷劝魏延道。

    魏延摇头道:“要不,我还是想办法到下辨后方去,在后面给他们来几下。”

    “不要,我是担心黄老将军那边,他那里新降的人多,还是先回去看一下,再商议一下。我看,夏侯渊可能马上就要派人搜山了。”张嶷突然觉得事态很严重。

    俩人率军回头,正好黄忠也派人过来找他们了,第二天上午,他们就见到了黄忠和法正。

    夏侯渊已经确认山中只是隐藏着不到一千的敌军小部队了,因为前天晚上蜀军劫粮时,就有两名曹军趁着天黑,躲在草丛里逃过一劫,然后在昨天路上现身,把情况向他作了汇报。

    而昨天快速巡视一遍后,发现除了粮食被劫处,共有三处兵站关卡被毁,再往前,那里的军士已经得到消息,加强了防御。他已经让他们通知往后的几个关卡,暂时每两个兵站合成一个,并给他们留下一些骑兵,加强防御,同时派人迅速往前方飞报曹操。

    等到晚上回到下辨,虽然一日来回两百里,却仍然大半夜都没睡着,发誓要把那些敌人全消灭在山里。

    清早一起来,他就迅速召集军士再度出发,今天,他要采取行动,让那些躲藏在山里的敌人无处遁形!

    “你们,爬到山脊线上去,每个山头都给我伐木架起一座哨楼。我倒要看看,他们能躲到什么时候!”夏侯渊朝着路边各处山头一指。

    又对朱灵道:“你带着人,就从这边开始。记住了,他们充其量也就不到一千人,你可不要再被他们吓倒了!”

    “是,是,将军放心。只要被我发现了他们的踪迹,我一定要把他们杀个片甲不留,以雪前夜之耻!”朱灵现在是真的要羞死了。

    夏侯渊又命令其他军士:“我们走,从另一头开始,和昨天留在那边的军士一起,往回排查!”

    法正、黄忠和魏延他们刚一碰头,就得到了夏侯渊沿山脊线设哨的消息。

    魏延第一个反应就是:“我们还是不要聚在一起了,赶紧分散转移吧,人越多,目标越大,越容易暴露。”

    法正已经预料到这种情况,早就和黄忠商量好了:“魏将军,不要再分散了,我们干个大的,然后赶紧想办法退回去。我估计,曹操也很快就会退军了,你当初的目的最少已经达成一半了。”

    这算什么达成目标,魏延直摇头:“我当初,可是想拿下下辨的。”

    法正头摇得比他还要厉害:“不不不,魏将军不要太贪功,就凭这么点人,又没有内应,想拿下夏侯渊重兵防守的下辨,实在是太渺茫了,而且就算拿下了,也会被敌人重兵包围。这里不是南郑,曹操有的是人马。”

    “敌人都已经要准备搜山了,我们总不能在这里等死吧。”魏延一屁股坐到地上去。

    法正和黄忠相视一笑,对魏延道:“现在跑到哪里去呢?夏侯渊跑得可不慢。不过,既然他跑得快,我们何不干脆让他跑得再快一点,让他跑到死?”

    “什么意思?”魏延终于听出法正的话中之意,赶紧又站起身来。

第175篇 搜山围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