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8篇 粮路难行(1/1)
作者:麻雀飞飞
    曹军的运粮队就要出发了,夏侯渊亲眼看着粮食被一一装运上马车,对朱灵千叮万嘱:“路上一定要小心啊,听说这几天在路边山上,发现有人在山里乱窜的迹象,很可能会有暴民要作乱,你可给我把粮食看好了。”

    朱灵拍胸脯保证道:“将军请放心,属下一定尽心尽力,小心谨慎地把粮食安全送到。”

    为了安全起见,夏侯渊第二天还亲自率军护送了一天,隔天一大早又对朱灵道:“路上抓紧时间赶路,记得在每处设了兵站关卡的地方宿营,毕竟那些地方有军士每天四处巡逻,安全性要好一些吧。”

    “将军您就放心吧,两千精兵护送,一般的暴民肯定不敢打主意。我朱灵就算是把命丢了,也不会让粮食丢了!”朱灵再次向夏侯渊作保证,只希望他快点闭嘴。

    为了这些粮食,朱灵觉得自己耳朵已经被念叨得不灵了,只感觉好多苍蝇在耳朵边嗡嗡叫,整个人都是晕糊糊的。

    夏侯渊张张嘴还想说什么,最后还是忍住了,一步三回头看看他的粮食,恋恋不舍地领军回下辨去了。

    看着夏侯渊已经消失在路尽头,朱灵觉得整个人都要飞起来了!

    哇,多好的天气啊!看看,大雪前天就停了,今天的阳光是多么的明媚,照在雪地上闪闪发亮,晃人眼,暖人心!

    看,天空是多么蓝啊,依稀几朵白云,将来好多天,都会是这种好天气!

    看,小麻雀们到处飞翔,啾啾叫几声,是多么的美妙动听啊,可比那夏侯渊的叽叽歪歪好听多了!

    可爱的小鸟们,你们为什么这么开心呢?是因为太阳出来了,你们又可以快乐飞翔了?还是因为看到我这么多的粮食,想飞过来抢着吃一点啊?那可是不允许的哦,要不然夏侯渊将军会骂我的哦。

    唉,晦气!怎么一转眼又念到那个家伙了?那家伙别的方面都好,打仗勇猛,对将士也不错,就是一提到粮食,就换了个人似的,就好像每料粮食都是他的一个孩子一样,宝贝得很,唠叨起来没完。

    唉,算了,也坚不得他,谁遇到他那样的事,能不心痛呢?

    好了,不去想他!现在不是不用再听了吗?朱灵再将心放松下来,闭上眼睛,让身子跟随着马背一起一伏,尽情享受这冬日暖阳,尽情呼吸这微寒而又清新的山风。

    “将军,请慢行,后面的车队跟不上啊。”随行部将轻声喊道。

    朱灵睁开眼睛,猛一回头:“怎么回事,这才刚上路没多久,就想偷懒了!”

    “好像有不少粮车陷到泥地里去了。”部将提醒道。

    朱灵掉转马头,回去看了看,果然前面好几辆车的车轮陷在泥里,车夫拼命抽打马背。那马使足了劲,也没能把车拉出来。

    “都过来帮忙推啊!一个个就记得晒太阳,你们以为这是在出游啊!”朱灵一招手,让前后的军士赶紧过来。

    “唉,这天气,下雪嘛,怕路面打滑,这雪停了,化了,又把路面弄得这么泥泞不堪,看来这一路走过去,还要吃不少苦吧。”部将摇头叹气道。

    晦气!朱灵刚从脱离夏侯渊的唠叨中解脱出来,还没快活上一会儿,就又被粮食弄得郁闷不快了。

    部将又看看天空:“唉,要是没这么大的太阳,地面被冻住了,也许还好些。”那部将也不知道今天早上是不是吃得太多了,话也多了起来。

    “闭嘴!”朱灵大喝一声,这家伙,纯心给老子找不快是吗?太阳有什么错?难道我们就该一路冒着风雪走上半个多月吗?

    众军士齐心协力,把那几辆车推出泥坑,又赶紧到路边山上拾来枯枝败叶,勉强把坑填平,保证后面的马车也能过去。

    朱灵重重地“哼”了一声,再次掉转马头,回到队伍前部,再次闭上眼睛,告诉自己要放松,难得自由,难得冬日暖阳。

    朱灵再次进入遐想状态,粮队再次缓缓前行。

    只是粮路漫漫,前方道路竟然被堵塞了。

    道路到此处,紧捱着一处山坡,而另一边则是一条小河,此时,那山坡竟然已经坍塌下来。一队曹军巡逻队,正在那里拿着铁锹清理,见到朱灵粮队过来,领头的什长赶紧过来见礼。

    “怎么回事?”朱灵觉得今天似乎运气不是太好。

    那什长报告道:“也不知道,昨日巡逻时这里还好好的,今天早上在走到这里,就看到山坡坍塌了,我只好赶紧回去带上工具,正领着大家疏通呢。将军请稍等,我们一定尽快打通道路。”

    “那就快点吧。”朱灵也不好说什么了。

    “将军,看来还是因为太阳把雪晒化了的缘故,那山坡被雪冻了几天,今天太阳这么大,土里冻冰融化,山坡就塌下来了。”那名部将不知道为什么,今天就是忍不住说话,难道真是太阳惹了祸?

    “闭嘴!”朱灵不想再听他在这里发表高见,“你,给我到后队去,等下帮他们推车!”

    都什么人啦,刚刚才离了一个因为粮食唠叨没完的人,那是护军将军,我没办法,现在又轮你来跟我唠叨太阳?难道我还拿你没办法?

    那部将再次被斥,虽然心里不服,却也只能乖乖退到后面去了。

    朱灵好心情不再来,又对那名什长吼道:“快点挖!贻误军机,拿你们是问!你们难道不知道今天运粮队要来吗?为什么不把工具先带上,看到塌方了,才想着回去拿?”

    十名巡逻队员都不敢作声,埋头苦干,心里只骂你大爷的,你不会晚一点来啊,你不会叫你的部下来帮忙啊!

    好在本来道路就不宽,路面土石方也不是很多,没多久,粮车就可以通过了。

    只是前方道路依然泥泞难行,运粮队众军士都沾了一身泥,累出一身臭汗,终于在天黑时到达了前方兵站,大家扎营休息。

    朱灵算了一下,本来以为可以走三个兵站,共计三十里路的,结果这该死的路况,只走了二十里,这样下去,到达汉中岂不是要一个月?那样会不会算我贻误了战机啊?怎么就这么倒霉啊!(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