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6篇 氐王李桂(1/2)
作者:麻雀飞飞
    “我,我不敢啊。我本来是要跟着去汉中了,这,这又跑回原来的家,怎么跟做梦似的?”氐民向导也不知道现在是什么心情。

    怎么就忘了这些当地的向导呢?魏延按捺住激动的心情,先找地方安排好军士们扎营休息,然后对那位氐民向导道:“现在,你可以带我去你们村里吗?”

    向导看看天空,又看看地面,点头道:“嗯,趁天黑进到村里也好,还不会被曹军发现。”

    魏延带领十名亲随,跟着那位氐民,踩着积雪,深一脚浅一脚往他们的村子里摸了过去。

    冬日山野已经是白茫茫一片,北风卷着雪花直往脖子里灌,冒风雪而行的魏延想着可能存在的热汤,心里像有一团火,恨不得脚下再生风。

    半夜时分,到了那个氐民所居的村外,魏延一看,说是村子,其实却是一个山寨,四周都有石墙围起来,大门口建有高高的哨楼,上面好像还有灯火,应该有人值守。

    这,简直就是一座军营啊。

    向导解释道:“嗯,是这样的,我们氐民有耕田,也有放牧,大家都是在我们氐王的庇护下生活。我们建寨是为了保护自己,如果有匪盗来侵,大家就会进到围寨里进行抵抗。”

    “那,这里面还有军队咯?”魏延好奇问道。

    向导回道:“嗯,有一些我们的勇士,不过……唉,今年早些时候,被那该死的夏侯渊,杀了不少,现在,寨子里也大都是老弱了。”

    魏延吸口凉气:“那你当初为什么会离开这里呢?”

    向导叹气道:“唉,自从这一带羌、氐被夏侯渊打败,把我们的粮食抢去不少,感觉活着太难,听说益州现在是刘备统领,他对百姓不错,所以我,就想到那边讨些生活。”

    魏延拍拍他肩膀:“选择正确!那,现在我们就进去?”

    “不,不,请将军先在外面等候,我先进去探探风。”向导连忙阻止,说完便向寨子走去。

    为了以防意外,魏延忙让大家先退后,找到几棵大树下避雪隐身。

    向导渐渐接近寨子,就听到响起一片狗吠声,然后就是敲门声,问话声,寨子中亮起几处灯火,又归于寂静。

    足足等了一个时辰,还不见那向导出来,王威都急了,问魏延:“不会真的被他骗了吧?”

    魏延摇头道:“应该不会,他家小都已经迁到汉中去了。我只是担心,会不会寨子里的人已经归顺曹军,把他抓起来诱我们上当。”

    “啊?”李四翻手就把插在背上的手弩抓过来。

    魏延道:“急什么?要是真的有问题,千万别和他们打起来,赶紧跑回去告诉其他人转移。”

    又等了一会儿,寨门终于开了,那名氐民向导走出来,轻声呼唤道:“魏将军,你们在哪里?”

    魏延看到他身后还跟着两个高大的身影,让其他军士先不要动,自己站起身来迎上去:“怎么这么久啊?”

第166篇 氐王李桂(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