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4篇 后续行动(1/2)
作者:麻雀飞飞
    “说吧,你们跑得这么急,是要赶着去哪里投胎还是怎么地?”魏延放下手中腰刀,嘴上仍带着那一丝残酷的微笑。

    俩俘虏不敢看魏延的眼睛,低着头轻声答道:“我们是奉夏侯护军将军之命,前往阳平关给曹丞相送信的。”

    黄忠忙催问道:“信在哪里?”

    俩俘虏看了看刚被魏延杀死的那位:“就在他身上。”

    黄忠上前去搜身,还责怪魏延:“看,这位才是信使,你那么冲动就把他杀了,说不定有用信息都在他嘴里。”

    魏延不服,道:“有时候,死人也会说话。”

    黄忠搜出信来,看了一眼,把魏延叫到一旁:“看,原来夏侯渊已经知道法正他们要从沮道来了,已经往沮县方向增派人马。法正他们想要过来,难了。”

    魏延边接信边道:“老将军你还这么神秘干嘛,好像那俩人会不知道这事似的,就算被他们知道我们一些事,侍会还不是一刀了断,免了后患?”

    黄忠摇头道:“不不,你不要太冲动,这俩个先留着,说不定以后有用。”

    魏延不解道:“有什么用,本来我们就没吃的了,又多两张嘴?”

    “话要慢慢套,说不定明天又能套出什么东西来。”黄忠还想知道此地夏侯渊的更多信息。

    “还能从他们嘴里套出饭来?”开了这么个玩笑,魏延就后悔了,要不是肚子空,说不定就吐出来了。

    黄忠被提醒了:“对呀,再问问他们,这两天会不会有送粮队经过,或者这附近有没有他们粮库什么的,岂不就解决了吃饭问题?”

    魏延赶紧转回去,继续审问俘虏。

    “有是有,好像过几天,就会有一批粮食要运到汉中去。”俩俘虏一边回答,一边拿眼睛瞟一瞟黄忠,那位刚才说过可以不杀他们的。

    魏延兴奋起来:“有多少粮车,多少人押运?”

    俘虏回答道:“大概会有两百多辆粮车,两千人押送。”

    “呃!”魏延觉得好像喉间被什么东西卡了一下,这曹军的粮队,可不是张鲁那运粮队能比的,两千多押粮兵,吃不下去啊。

    黄忠也忍不住揉了揉肚子,那里已经咕咕叫了:“唉,听说那夏侯渊曾经因为饥荒饿死过自己的儿子,也难怪他对粮食看得这么紧。唉,我问你们,他每到一处打完仗,第一件事不是清点斩敌多少,而是看收缴了多少粮食?”

    俩俘虏们连连点头。

    黄忠只好摇头:“想从夏侯渊嘴里抢吃的,难咯。”

    正说着,有军士拿了几块烤肉进来,递给他们几个:“快吃吧,刚烤好的。”

    黄忠接到手里,用力闻了闻:“好香啊,哪里来的肉?”

    “马肉啊,就是刚才杀的三匹马啊。”军士抹了抹嘴,看来他已经先尝过了。

    黄忠一拍脑门:“我差点都忘了。来,伯歧,你病了,你先吃!”

    军士忙把另一块递给张嶷:“都有,都有。”

第164篇 后续行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