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9篇 寒夜苦乐(2/2)
作者:麻雀飞飞

    完了,玩过火了,葛良赶紧请罪:“没想到惊动主公担忧,属下该死。”

    刘备拉住葛良:“军师,你还是跟我在一起吧,有什么情况也好商量。”

    关下张郃果然把葛良的惨叫当成自家人偷袭成功,敌人已经陷入一片混乱,催促众军士赶紧缘梯而上。

    而在前一刻,徐晃率军摸到右山营前,也是稍作停歇,估摸着高祚也应该摸到左山敌营后,才开始让军士靠近敌寨营门,准备突袭而入。

    蜀营门前几盏灯笼被固定在门椽上,寒风中火苗扑闪不停,营门紧闭,而哨楼上,却是一片漆黑。

    不对呀,徐晃觉得这里面肯定有问题,天再冷,哨兵也不敢躲起来睡觉,那是要掉脑袋的啊。

    这时,阳平关上灯火乱闪,杀声四起,而对山高祚部也已经呐喊着开始攻打敌营,徐晃也不能再等了,命令军士直冲寨门。

    十几名军士合力抬起一根粗大圆木,奋力向营门撞去,只是正下大雨,坡陡地滑,有几人不慎摔倒在地,那圆木撞上营门,根本就没吃上力。

    可那营门却依然被撞开了,似乎根本就没有从里面闩上。

    心思缜密的徐晃暗道不好,赶紧喊道:“快闪开!”

    一团黑影翻滚着从营里飞了出来,顿时把正对着营门的那几名曹军压成肉酱,又呼啸着顺山势而下,把黑暗中根本来不及反应的曹军碾死不少。

    一个熟悉的声间从蜀营中响起:“你们知道什么叫滚蛋吗?我们的雷铜将军前几天刚从山上发现了这么个大石头宝贝,送给你们了!”

    随即,蜀营中涌出大量弓弩手,隔着木栅就是一通乱射。

    徐晃听出那熟悉的声音正是张飞,看来敌人早有准备,而且连张飞都跑到这别营来了,更是不可小视,当下根本不作多想,大声命令道:“撤!全都给我撤!”

    而左山营那边,高祚也是被黑暗中辨不清来路的密集箭雨射得抬不起头来,只是他级别低,在不清楚徐晃和张郃的动向前,竟然一时半会都还不敢下令撤退。

    阳平关下的张郃也渐渐看出不对了,怎么上去了不少人,喊杀声还一直在头顶上那一片?

    正疑惑时,蜀军已经杀到城垛边来,抬起石头就砸正在攀城的曹军,而弓弩手刚对着城下黑暗中一通乱射。

    张郃明白又上当了,赶紧命令后撤。

    徐晃一口气就退到山下,对夏侯惇道:“敌人早有准备,还是赶紧鸣金收军,减少损失,趁早撤回大营去吧。这鬼天气,被淋湿了,到时没被杀死也会被冻死!”

    刘晔也很快就看清形势,也劝夏侯惇道:“失算失算,没想到敌人竟然在这样的夜晚还防备森严。将军,还是赶紧撤吧。”(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