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2篇 伏击连连(2/2)
作者:麻雀飞飞
    不,我不!张郃赶紧掉转马头,下令军士快速回撤。

    黄忠是憋足了劲,这回跟着刘备出来攻打汉中,本来还准备再神勇一番,没想到被军师他们抢先拔了头筹,自己竟然寸功未立,早就盼着能找个敌手好好杀一番了,如今逮着机会,那可要好好表现一回。

    一马当先,手中强弓连连拉响,一支支利箭离弦而去,直把惊慌的曹军当兔子射。

    众军士也是你追我赶,抢着杀入曹军之中,手起刀落,耀武扬威。

    张郃在众将士的拼死保护下,终于回头冲过开阔地,又奔回刚才紧守的狭道口,看着已经溃不成军的手下,深感回天无力,这种地形,再想把后面惊慌混乱的军士收拢来,只怕比登天还难。

    黄忠看到张郃的将旗,哪里肯放过,打马直冲过来。

    而这时,马超和张飞都已经又杀回到这河谷滩头来了。

    张郃顾不了那么多了,只带着后军赶紧撤退。

    黄忠在后紧追不舍。曹军丢盔弃甲堵塞道路,掩护张郃撤退。

    奔逃了几里地,听到后面追杀声渐渐远了,张郃才勒了勒马,咬牙恨骂道:“这些该死的家伙,怎么突然都变得这么狡猾,下起套来一环接一环的?”

    要不是他们明着摆开阵势,老子还会记得派人先到山坳里查看查看啊!

    要不是他们故作慌乱逃命,老子也不会追得那么急,完全忘了防止敌人再出伏兵啊!

    老子一贯擅察地形,却还是被他们一环接一环,一扣接一扣给算计到了。

    后面不会还有什么毒招吧?

    张郃突然打个冷颤,那连续在三棵树上写什么我必死于树下,会不会前面那两棵树真的还有问题啊?

    冷汗直下,张郃都顾不上清点还剩多少人马,只催促赶紧回撤,赶紧撤到昨夜宿营的地方去。

    还没走几步,前面刚派出去向后面曹操报信,告知追上张飞的那名军士就打马回来了:“将军,大事不好,我们留守在那道山谷的几百人,好像都被人家杀死了!”

    “啊?”张郃都差点要从马上掉下来,天啦,真的那里还是陷阱。

    “快撤!要不然又会被人家前后夹击,死在这山道上了!”张郃感觉黄忠好像又要追上来了。

    拔足狂奔的队伍很快就赶到那处山谷了,映入眼中的,是几百具被摞成一堆一堆的曹军尸体,身上都有几个血洞,一眼就看得出是被乱箭射死,然而那些箭却不知去哪里了。

    敌人竟然还可以如此冷静地把箭都回收了,更说明人家是有恃无恐啊,张郃都不愿再多想,就算敌军还埋伏在这里,也要赶紧逃回去跟后军会合才是活路。(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