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5篇 夺取南郑(1/2)
作者:麻雀飞飞
    夜色中,魏延早已率军悄悄潜到南郑东城门外,一直在静静等待着城上发出信号。

    城上一队巡逻的军士来到此外停了下来,把手中火把左右晃了几下。

    接应的来了!魏延忙命令军士把长梯搭上城头,率先第一个攀上城去,轻声问道:“怎么样了?”

    内应回道:“现在城里守军已经乱成一团了。看动静,应该是军师那边诱敌已经成功,城中守军正在往北门那边集结,应该是马上就要上当出城了。”

    “太好了,让他们赶紧给老子挪窝。”魏延乐坏了。

    后面的军士跟着爬上来了,解开了腰间的钩绳。

    接应军士忙指着城墙后方:“就从这里下去,下面还有自己人在那里等着给你们带队。”

    刚爬上来的军士把铁钩扣好,抓紧绳子立即悄声滑了下去。

    夜色里五百人的队伍分成两列,就像两队蚂蚁一样,一个接一个爬上城墙,接着又从那边一个接一个顺绳索溜下去,迅速消失在黑暗中。

    下去约三百军士后,魏延吩咐后续人员暂停攀城,把梯子先撤了,等待北门那边敌人离城远去再说。

    又有一队巡逻的军士走过来,魏延赶紧闪身翻到墙外,双手紧紧扣住城垛。那几名接应的军士一个个拢上来靠着城墙,把魏延藏身之处掩在身后。

    过来的几名汉中军士到了他们身前,热情地打了招呼,还告诉他们好消息:“听说城外来了援军,你们知道吗?”

    接应的军士忙回答道:“难道你们是从北门那边一直巡查过来的?那太好了,这下子保住南郑有希望了。”

    来人回道:“不是,你们没看到城里军士都跑到北门去了吗?那外面敌营那边杀得惊天动地的。”

    接应军士只想他们快点离开:“那就好,这样我们以后也可以睡个安稳觉了。”

    来的那队人点头道:“是啊,这大冷天的,晚上值守可把人害苦了。”

    这话一说出来,接应的军士赶紧一个个缩缩脖子,整理衣服,作出一副要走的架式:“不和你们说了,确实太冷了,我们先走了,活动活动暖暖身子。

    来人连声称是,倒先迈腿离开了。

    接应的军士往前走了一段,立即又走回来。

    魏延已经翻到城上,恰好看到北城那边火光移到城外了,忙示意城外的军士再次架起长梯,全都快速攀上城墙。

    随着上了城墙的人员越来越多,魏延也不等全部聚集,率领先上来的一部分人就直往东城楼快速摸了过去。

第145篇 夺取南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