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2篇 葛良装神(1/2)
作者:麻雀飞飞
    杨昂和杨白迅速率军退回城内,葛良大军顺利渡过汉水,在南郑西面城外扎下营寨。

    张鲁昨日半夜被惊醒后,一直就没合过眼了,看着败退回城的杨昂和杨白,张开嘴刚想责备,又把话咽了回去,只是上下嘴唇无声地张合。

    杨昂和杨白赶紧自行解脱:“都是按照大人的吩咐,等敌人半渡时出击,可是,根本没有想到敌人又从上游那么远渡过汉水来偷袭,那一头,根本就没有渡口啊。”

    接二连三的速败,让阎圃觉得保住汉中毫无希望了,悄声劝张鲁:“不如趁早决断,要么趁着城还在主动投降刘备,要么弃城而去奔上庸,投奔曹操吧。”

    张鲁恨透了刘备:“决不投降刘备!你不要急,我们再坚守一段时间,曹操也是早就谋图汉中,现在正发兵从陈仓故道而来,而夏侯渊也已经率军开向武都、阴平。我们坚守一段时间,等曹操大军一到,我们再投奔朝庭。”

    阎圃也觉得奇怪,没明白刘备为什么还要分兵出击武都和阴平,那里现在是夏侯渊的地盘啊,刘备这么做,不是主动向两方开战吗?

    张鲁带阎圃等人上了城楼,观看葛良兵营动静。

    杨昂连打败仗,这会儿倒反过来宽慰张鲁了:“大人,其实敌人就是善施诡计,本身人马也不是太多。大人,从敌人军营规模来看,也就几千人而已,而留守在汉水南岸的,最多不到一千人。凭他们这点人马,想要攻破我们四千人马防守的坚城,只怕吃不下。”

    杨白也赶紧补充道:“就是就是,他们也有自知之明,只敢在城外下寨,并不敢分兵四面包围。”

    “可是,他们扎营在西面,正好堵住我方援军来路啊。”张鲁似乎看出了葛良的意图。

    “大人,这样正好,到时一旦援军到达,我们再出城接应,两面夹击,不是正好可以大破敌军……”杨昂说着说着突然闭嘴,他打的败仗,刚开始都是想夹击敌人,最后变成了敌人在夹击自己。

    张鲁没有回身去看杨昂的神色,只是自顾自地说了声:“现在也只能寄希望于此了。”

    葛良早就算定惊魂未定的城中守军不敢轻举妄动,安排好军士往阳平关方向哨探后,就一直在安心睡大觉,这些天,老是晚上打仗,大家都累了。

    直到天近黄昏,魏延在外面不停地催促,才伸个懒腰起床,出了帐房问道:“我的座驾准备好了吗?”

    魏延早就等得心急,连声回答道:“早就准备好了,早就准备好了,请军师过目。”

    军士推过来一辆改装的马车,只见车上铺着金色丝绸,四周垂下许多缎带,车上插着几根竹杆,垂下几条经幡,稀奇古怪也不知道是个什么玩意,而正中一个大大的八卦图案,倒是在向大家说明,这是一个道教的装备。

    军士在正中铺上一个蒲团,葛良坐了上去,正好把那个八卦图给盖住了,忍不住问了一声:“这是个什么玩意?哪里像是道家大仙的座驾。”

    军士们叫屈:“这都是按照您的吩咐照图造出来的,可一点都没有改动。”

    算了算了,将就着用吧,反正也就用那么几回,葛良摸摸周边立起来的几条缎带,看到它们都被细细的竹签穿着,被晚风一吹,似乎飘得还挺高的。

    看看天色,又看一看四周全换上了迷彩色军服的五百勇士们,葛良让身披白虎皮的王威上车,向大家一招手:“天兵天将们,我们出发吧。”

    魏延大喝一声:“奏乐!”

第142篇 葛良装神(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