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8篇 何平归降(1/2)
作者:麻雀飞飞
    魏延逐渐收拢陆续从后面赶过来的军士以及溃逃的敌军,抓紧时间到山上砍伐树木,添置路障,在路口迅速修起一了座简易的营寨,等待葛良大军的到来。

    葛良现在却不敢再继续狂进了,队伍拉得太长,几千人的队伍现在散落在一百多里的山路上,中间还隔着何平的一千多敌军,自己身边又有上千的俘虏,还得防止西路方向有敌军来袭,实在不能轻身冒进了,得先把前后打通,让黄权带着军用物资赶紧过来汇合。

    “伯歧,你带两个新降的、平日里跟何平打过一些交道的敌军军官,拿着我的信,赶到后面去,告诉何平他现在的处境,争取让他尽快投诚。”葛良让张嶷去劝降,不管怎么说他们都是巴西郡老乡嘛。

    仍在坚守的何平现在也是陷入了无奈之中,杨昂率兵去围歼冒进的敌军,都好几天了,还没能得到他的消息,自己后方的敌军却似乎越来越多,看来当初还是太乐观了,照如今这情形看来,只怕杨昂短期内是杀不回来了。

    而今天更是奇怪,不但前面的黄权所部停止了攻击,连后方的敌军也按兵不动,两边似乎都取得了某种默契,这是什么情况?

    “禀报大人,我们的人回来了。”军士带来好消息。

    何平脸上愁容顿时一扫而光:“哦,是杨昂将军他们回来了吗?太好了,我现在就去点兵迎接,共同夹击敌军。”

    军士禀报道:“大人,只是两位曲长,杨昂将军和大军并没有回来。”

    何平失望之余又生疑心:“只有两个人?现在我们后方不是都已经被敌人切断了吗,他们两个人是怎么回来的?”

    军士答道:“这个,我们不敢问,但把他们暂时拦在营门。他们说有机密大事,要亲见大人禀报。”

    肯定有问题,只怕这俩人已经降了敌军了,要不在怎么从敌人的营地穿过来?我倒看看他们能说出什么来,何平一挥手:“带他们进来。”

    两名曲长被带进来,参见何平后,都表示有机密事相告,请屏退左右。

    “不用,有什么话就直说吧,这里没有外人。”看着他们有些躲闪的眼神,何平已经确信这两人是叛徒了。

    “这──”两名曲长看看众人,又互相望了一眼,不知道怎么开口。

    何平轻哼一声:“说吧,有什么就直说吧,既然你们已经投降叛敌来作说客,有话就不要憋着,那样岂不是有负你们的使命?”

    此话一出,站在两侧的侍卫和部将们立即神色大变,一个个拔刀出鞘紧张起来。

    见何平把话挑明,两名曲长心里一横,索性挺直腰杆正色回话:“大人,我们是奉命前来禀报军情的。”

    何平轻轻一摊手:“好,请说。”

    两人再次对望一眼,点点头,一个就说开了:“大人,杨昂将军已经在三天前回到南郑了。”

    这句话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众人顿时纷纷议论起来:“怎么这么快就回南郑了?难道杨将军抛下我们不管了吗?”

    何平也不敢相信,这当儿跑回南郑去干什么?难道这么快就被敌人打败了?这不可能啊,就算败了,也应该是在后营坚守啊?难道他把后营人马都撤走了?

    “杨昂将军带了多少人马回南郑?”何平其实害怕知道答案。
第138篇 何平归降(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