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5篇 狂追不休(2/2)
作者:麻雀飞飞
    后面溃逃的军士源源不断跟来,一窝蜂往营里钻。

    看到后面敌军追近,杨昂顾不上还没逃进营寨的军士了,赶紧下令关上寨门。

    命令刚说出口,黑暗中猛地一支暗箭射过来,要不是他下命令时心情太激动动作太夸张,那一箭就直接射到咽喉处了。

    即使这样,那一箭还是把他的头盔射落在地。

    杨昂再次冷汗直流,本能地往后一闪,同时迅速扫视四周,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

    他看到的,是刚逃回营中,还拥在门口的一群军士突然反戈相击,出手狂砍乱杀,嘴里还不停地喊着:“快逃命啊,敌人追上来了!快逃回南郑啊!”

    “住手,你们被敌人吓疯了吗!”杨昂话刚出口,又想起刚才那冷箭来,瞬间明白,这是敌人混进来了啊。

    而这时,营中又到处响起同样的呼声:“快逃命啊,敌人杀进来了,快逃回南郑啊!”

    原来早有装扮成汉中兵的益州军士混进了敌营,这会儿正分成三拨,见火就扑,见灯就射,要让整个营中的敌人两眼一抹黑,自己却在黑暗中只管呼喊逃命。

    而这时,葛良率领的四百勇士已经冲到营门口来了,而在他身后,张嶷所部也已经有少量缴获了敌人马匹的军士追了上来,更远的后方,而是张嶷大部高举火把,高声遥相呼应,大步赶来。

    完了完了,彻底完了,杨昂再没信心抵抗,只带着身边几名亲信翻身上马,听从益州军士的指挥,要连夜逃往南郑。

    四百名面涂油彩的勇士冲进敌营,火光中更显狰狞,汉中军士慌乱之中根本无胆反抗,甚至有直接吓晕过去了。

    好在这批怪物并不怎么杀人,只是高喊着放下武器,投降免死。

    没命追赶了这么久,葛良实在是累坏了,一屁股坐在敌营门口,腿都抽筯了,赶紧让军士给他扯一扯,同时命令道:“不要管这里了,继续往前追啊!”

    满脸胡子的胡庆给他扯小腿,:“这里还有这么多敌人呢。”

    “这里的敌人已经吓破胆了,短时间根本不用操心。”葛良呲牙咧嘴,“赶紧跟上魏延将军,趁着敌人没命逃跑,一直往前追!前面还是峡谷地带,要是万一有敌人驻守,你们也要争取像现在一样,把敌人吓跑啊。”

    “军师,那您怎么办?”胡庆又帮葛良用力搓揉。

    “好了,我没事了。”葛良试着伸了伸腿,“不用管我,没看到后面张嶷他们就要赶过来了吗?把王威给我留下来,有白虎大仙罩着我,没人敢靠近。”

    王威披着虎皮连蹦带跳赶了过来,还满脸得意:“我都不用出手,吓都吓死了一大片,你们谁见过站起来跑的老虎吗?”

    胡庆看到后面确实有不少军士赶过来了,忙对王威道:“你们在这里保护军师,我先带他们继续去追击敌人了。”

    王威先学了一声虎啸,然后对胡庆道:“你们快去,我是跑不动了,穿着这身虎皮,害得我摔了好几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