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5篇 狂追不休(1/2)
作者:麻雀飞飞
    杨昂和前来的牙将合兵一处,赶紧往后方路口大营撤退。

    眼看着天近黄昏,耳闻后面敌军似乎又追上来了,而初冬的夜风吹来,两边山坡上草丛乱晃,似乎那里面仍埋伏着千军万马,让杨昂觉得心头一阵阵发冷,难道是这寒风把心都吹凉了?

    一声虎啸蓦地响起,山谷震动,紧接着,一只成年白虎从草丛里现身,在山坡上冲着下面的众军士咆哮,顿时让悬在西山之顶的落日瞬间失去了最后的温度,让夺路逃命的汉中军士如陷冰窟。

    “白虎,真的有白虎!”那些跟随着杨昂从前营杀回来的军士迅速记起早几日的诡异传闻来。

    有白虎,就有天兵,那被晚风拂动的树枝花草摆动得更厉害了,一些草堆甚至瞬间直立起来,发出漫山遍里的怪叫起,一股风地往山下冲过来,竟然同时还能射出无数箭矢!

    那名牙将以为自己眼花了,死命揉眼:“这是什么鬼?”

    “快跑啊,白虎大仙和他的天兵杀过来啦!”听过这个传闻的军士们算是验证了消息不假,再也顾不上要保持队形,没命的往前夺路逃命。

    “那是什么鬼啊?”没听过的一边跑还一边稍稍满足一下好奇心。

    “别问了,快逃命!那是白虎大仙和他手下的天兵!他们射出来的箭还会拐弯,躲都躲不开!快逃命啊,别挡着我的路,再不让开老子要砍人啦!”

    那些“天兵”真的是很神奇,在那样陡峭的山坡上,却灵活得像一只只羚羊,在草丛中一个个不断跃身而起,又跟着一个大跳跃,却几乎没人摔倒,如履平地,灵活异常。

    那只白虎也是几个虎扑,呼啸而下。

    众军士也没心情观看他们表演了,一个个只顾埋头拔足狂奔。

    杨昂刚想呵斥大家镇定,这都是敌军在装神弄鬼,转念一想,那白虎也不好解释啊,再说说了又有什么用,现在遭敌突袭,军心已溃,难道还能组织大家反击?

    难道还要再等着后面的敌军追上来把自己围歼在这里?

    还不是只能下令抓紧撤退!杨昂干脆闭嘴,打马就走,还顺便一鞭子抽在那名牙将的马屁股上:“撤,快撤!”

    众军士没命地逃,这天立即就黑了,大家急得连火把都没空点,只趁着微弱月光拼命逃窜,不少人脚下一绊,摔倒在地。后面的军士却没人能停下来扶他们一把,因为队伍已经根本停不下来,谁一迟疑,就会被后面拥上来的军士推倒,顿时互相践踏,死伤无数。

    葛良率领那四百勇士呐喊着紧追不舍,对于那些摔倒在路边,大喊投降饶命的敌军,都没有兴趣盯上两眼,全都留给正往这边追来的张嶷所部去解决,自己只顾跟上敌军大声喊杀。

    而杨昂他们一路留意着后方追兵,却还要不时遭到路边射出来的零星冷箭。

    魏延早已率部埋伏在路边,这时趁乱先射上几箭,然后趁黑从埋伏处钻出来,混进敌人的队伍,嘴里不停地大喊:“快逃命啊,白虎大仙和天兵追过来啦!”

    现在的魏延,当然是惟恐天下不乱。

    杨昂没命逃了半夜,终于看到远处自家营寨的灯火了,而且还有军士打着火把前来接应,庆幸捡回一条命,赶紧命令退回营寨,准备迎敌。

第135篇 狂追不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