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6篇 白虎现身(1/2)
作者:麻雀飞飞
    紧接着,葛良又给每人发放了一个大背包,也是花花绿绿的,分隔成了几个小区,分别放上贴身衣服和干粮、短箭等物品。没有塑料雨衣,带着蓑衣斗笠又太碍事,如果下雨,好像就只能找避身之处或者硬扛了。为了防止干粮被淋湿霉变,只能用浸了油脂的纸包起来,到时候是不是整个背包都一股怪味就不知道了。

    当然,最主要是应用了合理的背负系统,可以大大减轻军士疲累程度,这可是一直热爱户外徒步带来的好处了。

    在宣布了一切行动听指挥,要注意安全,注意隐蔽,不准喧哗及私自生火之后,葛良手一挥,队伍准备出发。

    黄权还在苦劝葛良不要亲自带队,你身处这么重要的位置,怎么能亲身赴险呢?只需要魏延领着就行了。

    魏延就从没劝阻过,冒险精神早就浸透到他骨髓里去了,不出奇招,要耗到什么时候去。

    五百人的队伍,分为两批,葛良和魏延率领两百人先行,沿着一条山谷间小溪逆流而上,开始了寻找秘道的探险之旅。

    一天过后,张嶷将率领剩下的三百人追随而来,而在此之后,一旦得知道路被打通,就连留在阵地,由黄权率领的剩余四千五百人,大部分也将陆续沿此路轻装前行。

    历史上刘备正面攻打汉中,和夏侯渊长期对峙,损失惨重,最后也是靠法正之谋,移师定军山才夺得主动,而邓艾破蜀,靠的不也就是冒险走阴平小道获得成功的吗?

    这一番探寻,为了不被杨昂和何平发现,葛良计划要绕过好几座大山,乐观估计,也得走上好几天。

    身材高壮的张林手持一把大砍刀在前面披荆斩棘开路,尽量选择平整处前行,但路面实在太斜太陡,更多的时候,他只能让身后的胡庆用铁镐在坡面上挖出小坑来,然后用小铲铲平,做成一个个落脚点。

    走了大半天,估计也就十里地,地势越来越高,小溪渐渐不见了踪影,只能看到地面一片潮湿,有几处石头缝里不时滴出几滴水来。

    葛良看到天色渐暗,于是下令就地宿营,让大家赶紧搭建树屋,这么多人,可不是找个什么小山洞就能容纳得下的。

    军士们忙着寻找分枝粗壮的大树,砍来小树架在大树树杈上,然后用麻绳捆绑好,再在中间固定一些树枝,用绳子交错结成网状,就形成了一张空中网床。

    葛良提醒道:“床要尽量做得大一点,最好能同时睡上四五个人;绳子要节约点用,不是关键地方,要尽量用滕条;要尽量利用树枝分岔互相交错嵌入,那样就可以少用绳子了……”

    “你找几个人,到附近转一转,看看能不能搞点野味回来?”葛良找魏延商量。

    魏延正有此意,立即领着王威和李四几个人钻到林子里去了。

    葛良又吩咐军士们:“把床拉好以后,要记得在上面拉些枝叶作屋顶啊。拉好床的,可以自行进餐了,不过要注意,再累再饿,也一定要按定量食用,不准贪嘴多吃,我们还不知道到底要用多久才能走出去,万一到时你的干粮吃光了,可不准去找别人讨吃的……”

    魏延几个人走出一里多地,也只收获了两只野兔,这么点,都不够每人舔上一口的。

    李四看到天马上就要黑了,劝道:“算了,还是回去吧,再不回去,等下就回不去了。”

    “嘘!”魏延让他止声,“你们听,什么声音?”

    众人赶紧屏声静气,只听到林间草丛里“刷刷”作响,声音由远而近,越来越响,似乎有什么大家伙正往这边奔跑过来。

    大家伙,大家伙!魏延兴奋起来,示意大家赶紧藏起来。

    近了,近了,一只野物从远方奔逃过来,进入了大家的视线,却并不是很大,透过林间微光,看起来,那就是一只野山羊吧。
第126篇 白虎现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