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3篇 五年远计(1/2)
作者:麻雀飞飞
    孙子才带着几个幸存的军士,一路狂奔逃回先前占据的那个地下粮仓,看到军士们正在搬运粮食,心知不妙的他大声喊道:“不要再管这些粮食了,赶紧回到地面上去,这地下全是陷阱!快走,想活命的就快走!”

    运粮的军士们顿时乱了,有人闻言扔下粮袋拔腿就跑,有的人一时还犹豫不决:“搬粮是吕将军的将令,要是跑了,会不会被治罪啊?”

    孙子才懒得跟他们解释,大声喊道:“想要命的就赶快逃,不要命的就留在这里吧。”说着脚下并不停歇,直奔出口而去。

    运粮的军士再不迟疑,都紧紧跟随着逃命。

    也有不逃的,拔手腰刀就追杀他们。

    军士懵了,呼唤孙子才:“将军,有人造反了,自己人杀自己人!”

    孙子才喊道:“不要管他们,那是敌人假扮的,快走!快走!再不走,只怕前面路都被封死了!”

    前方的路并没有封死,只是洞壁上不时被推开一个小窗口来,有长枪从里面伸出,有利箭从中射来,把正在逃命的江东军士杀死大半。

    外面也早就进入黑夜了,以至于孙子才都没有意思到已经回到地面,还一个劲的拔腿狂奔,被吕蒙赶上来,一伸腿把他绊倒在地,死死按住:“你疯了,下面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孙子才哭喊道:“将军,我们中计了,进到地下的人,都没了。”

    吕蒙把他拉起来:“到底怎么回事?”

    孙子才把在地下的遭遇跟吕蒙说了一遍,说地下守军没有防备都是装出来的,都是为了引诱他们深入,然后加以歼灭。

    “他们把前几天偷袭杀死的我方军士,换上他们的衣服,假装成熟睡的士兵,然后敌人又穿着从他们身上扒下来的我们的军服,假装成我们的人,混在我军里面,趁乱杀死我们的人。”孙子才说完不由自主地看了看围在他们周围的军士。

    这话把吕蒙也吓到了,猜忌的目光从军士们脸上一一扫过。

    军士们更是慌了神,立即四下里散开保持距离,互相瞅着对方的脸,看看有没有生面孔。

    还好,经过一番指认,都是从江东带过来的人马。

    “将军,不要再想地下的那些粮食了吧,那都是敌人设下的陷阱。在那地底下,我们根本就看不了多远,而他们早已经熟悉那里的道路,随便找个岔路口就绕到我们身后去了。那里的通狭窄,设个机关,一个人把守就可以让我们无法前进,更恐怖的是,他们还可以随时切断我们的退路,把我们困死在那里。”孙子越想越觉得自己今天逃出来真是命大。

    吕蒙松开拉着孙子才的手,神色黯然,他也知道进入地道作战对己方军士不利,只是以为地下守军只是残兵,粮食又多,不消灭他们把粮食夺过来的话,自己占领这巴丘城,又到底得到什么战果呢?

    攻入城时,守军从南门突围走了,连百姓也逃个八九不离十了,粮食都藏到地下去了,自己只不过是占领了一座空城。

    而在这城里,地下还埋伏着一批守军,随时可能出来发起偷袭,自己的军士随时都可能被杀害。

    如果这样,我真的能算是占有巴丘了吗?

    吕蒙叹口气,吩咐军士:“把宋豪叫过来,看看他们那边怎么样了?”
第123篇 五年远计(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