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1篇 两路进击(1/2)
作者:麻雀飞飞
    吕蒙让宋豪组织对已经挖通的那个通道加强进攻,又让何四率人先偷偷进入他逃出来的那个洞口,争取迅速清理洞口守军,然后让部将孙子才率领三百军士紧随其后,对地下守军发起突袭。

    至于那个直通城外的百姓逃生通道,吕蒙也组织人员把它给挖通了,连城外的出口都挖开,派出军士在那里看守,至于那个地下井里的出口,里面的通道实在狭窄漫长,最后只好作罢,下令把那个井堵死,以免伏军再从那个出口出来袭击骚扰。

    宋豪让此前已经到达过那个粮仓的军士领路,领着几百个人,按照此前定好的策略,一边往前方洞壁上射火箭以照明,后面的军士再沿途挂好灯笼,依次谨慎搜索前进。既然岔道最终都通往粮仓,那么在摸索出一条通道后,就赶紧把其余的岔路口都填土封死,以防守军袭击。

    第一名扛着粮食的军士从地道里走出来,向宋豪报告:“一路通行,顺利到达粮仓,并没有遇上什么伏军袭击。”

    “没有袭击?”宋豪并没有感到庆幸,因为此前他亲自下去的那一回,一开始也并没有遭受攻击,“那你们有没有在里面发现昨天被困在那里面的人?”

    军士猛摇头:“没有。”

    没有?难道昨天被困在里面的人连尸体都找不到了?算了,先不去想那么多了,宋豪吩咐他们:“既然没有袭击,那就抓紧时间,加固通道,防止再次坍塌,赶紧把里面的粮食都搬出来。告诉里面的人,加强警戒,现在没有袭击,不代表等一下还会平安无事。”

    果然不出所料,就在军士们平安搬出不少粮食,渐渐放松警惕,人员也渐渐增加的时候,通道的顶部某处再次落下土石。

    “轰!”地一声响,尘土飞扬,把正忙着运粮的江东军士吓得魂飞魄丧。

    有人大喊一声:“又塌方了,快逃啊!”扔下肩上粮袋就跑。

    此次落下的土石并不多,没有把通道完全堵起来,还是露出可容一人弯腰通过的间隙来。

    就在他们争先恐后要从那间隙处跑出来时,坍塌的顶部突然又有两支长矛狠狠刺了下来,把正弯腰通行的挤成一团的两个人给扎了个通透,牢牢钉死在那儿,出路自然被完全堵上了。

    拥在地道里的江东军士顿时被截为两断,堵在里面的人再也无法走出通道,被截断在外的人则惊恐怖万分,掉头跑回地面。

    “将、将军,又坍塌了,人又被堵在里面了。”逃出来的人喘着粗气,惊恐万状向宋豪报禀报。

    “什么?又塌了?那赶紧让他们疏通,把里面的人救出来啊。”那里面可大约还有两百军士,让宋豪不得不急。

    军士哭着道:“将军,不但塌方了,那地道上面,还会有长枪刺出来,把人活活钉在地上!”

    等宋豪听明白了,赶紧组织人员进去救援。

    “救命啊,快救救我们!”被堵在地道里的军士听到外面又传来喧哗声,明白有人来救他们了,一个个抢着大声哭喊起来。

    就在这时,他们借着火光看到,那两名被弯腰趴着刺死的军士突然低垂着头慢慢爬了起来,然后保持着四肢下垂的姿势,慢慢地,慢慢地向上升起,然后先是背部,接着是头部和躯干,再然后是垂着的四肢,一点一点地,隐入了通道的顶壁。

    那垂着的四肢,甚至还晃了晃,在忽闪的火把映照下,似乎正在向他们招手,接着大家又听到一声诡异的轻呼:“请──跟──我──来──”

    “鬼呀!”胆子稍小的人顿时被地底怨魂吓得要晕过去了。

    然而那句鬼话让宋豪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判断,他赶紧抓住死人飞升露出空隙的机会,往里面扔了两把锄头,大声喊道:“大家不要相信什么鬼怪!你们这是中埋伏了,赶紧把土石挖开!”心里还骂那些胆小鬼,其实刚才敌人把死尸拉上去的这当儿,都可以从里面冲出来几个人了,偏偏那些家伙都吓傻了,不但没往前冲反而往后退了。

    江东军士回过神来,赶紧拿起锄头和铲子,拼命挖运土石。

第121篇 两路进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