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8篇 又见粮仓(2/2)
作者:麻雀飞飞
    跟在后面的一组走近来看了看,也根本不想当排头挨冷箭:“嗯,出现了新情况,要不,我们回去禀报将军,请示一下?”

    “快去快去!”前面的三人组巴不得,反正怪罪下来是你们的主意。

    吕蒙一听大为光火:“当然是分开走,这还用禀报?”

    宋豪忙道:“是该给他们多派些人跟着了,要不然,万一里面遇到情况,三个人都没跑出来,不是人死了,却没有得到任何消息吗?”

    吕蒙点头同意:“要不,你带人跟着下去,遇到什么情况,由你拿主意?”

    我的个老娘哦,宋豪只恨自己多嘴,无奈之下也只能亲自带兵钻进了地道。

    人多壮胆,地下搜寻进度加快了,只是,那下面的分岔又多了起来,几乎隔几步远就有一个岔口,甚至同时有三四个岔口,几十个人又迅速被分拆成了好多个三人小组。

    好在很快就有了收获,最先进入的三人组刚在岔路口一转弯,就发现他们进入了一间地下粮仓,好多粮袋正整整齐齐地堆放在那里。

    也许是此前在地面受了欺骗,三人特意把好几个粮袋都划开一角,亲眼看着白花花的大米淌出来,终于禁不住高呼一声:“找到了,我们找到了!”

    紧接着,耳边又接边传来好几个同样的欢呼声:“找到了,我们找到了!”

    不好,这里本就埋伏着巴丘守军!三个人赶紧蹲下去,还把灯笼都给吹灭了。

    欢呼声过后,黑暗中又是死一般寂静,除了三个人的沉重呼吸声。

    等了好久也没有动静,三人不禁轻声嘀咕起来:“真的中埋伏了吗?”

    “不会是有鬼吧?”

    “别自己吓自己,我想,刚才应该是回声。你们想,这是在几乎封闭的地底下,回声当然很明显。”

    难道真的只是回声?一人捅了捅刚才说是回声的那个:“要不,你站起来,再喊两声试试?”

    “你怎么不自己喊一声?”

    “是你说的是回声嘛。”

    “那你说是鬼在叫,你把鬼喊出来让我看看长什么样啊。”

    “算了,还是我来喊吧,总不能一直躲在这黑暗里等死吧,是鬼想跟他拼了。”

    一个壮着胆子站起来,双手拢在嘴边大喊道:“是人是鬼,给老子滚出来!”说完立即蹲下来,抓紧手弩随时准备出击。

    这回听清楚了,确实是好大的回音,只是在回音渐渐消失之后,他们又听到一个声音:“我们已经占领了这巴丘城,奉劝你们这些残兵,交出粮食,趁早向我们吕将军投降,要不然,就把你们活埋在这地底下,让你们真正变成鬼!”

    听出来了,听出来了,这不就是将军宋豪的声音吗?三个人激动地站起来:“宋将军,是我们在这里,我们找到粮食了。”

    “宋将军,我们也找到粮食了。”

    “宋将军,我们也来了。”

    “还有我们。”

    一声接一声,再加上回音,整个地下嗡嗡嗡响成一片,原来那些进到地道里探查的江东军士都会集到这里来了。

    宋豪赶紧让大家把灯笼点燃了靠过来,清点一下人数,嘿,竟然一个都不少,难道说,那些岔道,最后都汇集到这里来了?

    既然找到了粮食,宋豪可不想再呆在这地底下了,随手点了几名军士:“你们几个,先在这里看着,注意警戒,剩下的人,每人扛上一袋粮,跟着我上去禀告吕将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