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7篇 吕蒙要反击(2/2)
作者:麻雀飞飞
    吕蒙悲愤不已,找到此前那道暗门的位置,命令道:“继续给我挖,这里肯定还连着别的地方。”

    看着满地的尸体,宋豪劝吕蒙:“将军,现在已经是深夜了,还是明天再挖吧。小心下面又有什么埋伏,这黑天里防不胜防。”

    吕蒙想想也是,于是命令军士看好此地,特意叮嘱要小心从某处钻出来的敌人袭击,然后让人抬走尸体和粮食,回去休息了。

    何聋子带着手下悄悄钻出地面,又一次在黑暗中埋伏下来。

    江东的夜间巡逻队又走过来了,不过却让何聋子犯了难。现在人家不是五个人一组巡逻,而是二十个人分成两组,一前一后保持着几十步距离,再想悄无声息地除掉他们,肯定是不可能的了。

    要是趁着黑暗发起突然攻击吧,一轮弩箭射出去,倒是可以把这二十人最少干掉一半,只是跟在后面的肯定就跑回去报信了;再说现在出击的总共有十几队,要是都发起强袭,那岂不是告诉敌人城中还有大批埋伏人马了?刚才刘郃都已经告诉他了,不要过早暴露地下实力。

    仔细想了想,何聋子对手下道:“情况有变,先退回去,向刘大人请示一下再说。”

    刘郃对他的谨慎表示赞同:“希望大部分的暗袭组像你一样就行。”

    派出去的人员都陆续回来了,情况和刘郃希望的差不多,只有三队人员发起了强袭,射杀敌人大约三十多名,其他的小队都是先派人回来请示了。

    刘郃庆幸道:“还好,你们加起来也不到二十人,暂时还不至于让敌人想到我们有这么多人在下面。

    吕蒙根本就睡不安心,天刚蒙蒙亮就又爬起来了,急着到那粮仓去发掘地底秘密。

    刚一到达就又听到昨夜损失三十几名巡逻军士的报告,恨得他牙咬得嘎嘎响。

    部将担忧道:“得想个办法,把城中残留的那十几个顽抗人员除掉,要不然晚上老是被他们偷袭,都没人敢去巡逻了。”

    吕蒙也不是那么好糊弄,把这几天的事连起来再想一遍,既然敌人准备得那么充分,城中肯定不只十几个人,最少也得几十人,也许超过百人!

    哼,跟我玩暗算,我倒要让你们知道,暗算我吕蒙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

    “今天晚上,你们也先派人趁黑埋伏起来,到时候如果发现偷袭的敌人,就把他们全给我干掉!最少也要咬死他们,看看他们到底藏在什么地方!”吕蒙悄悄吩咐道。

    “挖,快点给我挖,我倒要看看,他们在这地底下藏了多少粮食,藏了多少人。”吕蒙又命令军士继续挖掘昨天坍塌的粮仓,要看看那扇暗门后面到底隐藏着什么。

    当初吕蒙船队刚驶进洞庭湖时,身在江陵的关羽就已经通过沿江兵站楼传递信息得知江东偷袭的消息,于是集结队伍,此时也已经赶到长江巴丘地段,迎面等着他的,就是鲁肃率领的两万水军,紧紧把守着湖口。

    关羽派人传话,质问鲁肃为什么不顾友盟,私自进入荆州地界。

    鲁肃接到巴丘被攻克的消息已经两天了,虽然他并不赞同袭击,但这是孙权的命令,不得不服从,于是回话给关羽:“当初江东为了帮助你们,出动三万大军,在巴丘一带火烧曹军舰船,一举击溃曹操水军十万,救你们于危难之中。可是你们却花言巧语,说什么请我们从汉水去操曹军后路,把我们给支走了。江东费兵费粮,却没有得到一点好处。现在我们主公要求和你们刘将军商谈,应该把巴丘所在长沙郡交付给我们,以慰江东将士之劳。”

    关羽也知道刘备现在大军都在和张鲁厮杀,荆州事最好不要让他分心,而刘磐传出的消息又是请他放心,巴丘新城是主动退让,只要阻止江东进一步增援,几天之内就可以收复,也就没有轻易发起攻击,和鲁肃在湖口僵持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