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6篇 地下有粮(1/2)
作者:麻雀飞飞
    “是的,是地下仓库,是粮仓,那里面藏着好多粮食。”死里逃生的军士很激动。

    吕蒙更激动,连声催问:“在哪里,在哪里?快带我们过去!”

    那所房子,正是原来粮仓旁的一大排房子中的一间,军士捂着胸口,那里刚胡乱包扎一下,现在又有血水渗出来了,指着房间里的床铺道:“就是在这个下面。”

    吕蒙看到,与其说是床,不如说直接就是一个用土坯垒起来的长方台,上面铺着木板,垫着干稻草,但此时,木板和干稻草都被掀到一边,露出一个黑洞来。

    “你是怎么被他们抓到下面去的?快细细道来。”吕蒙看着黑乎乎的洞口,需要先打听一下下面的情况。

    军士回答:“将军,我刚才说了,我是被他们发现后蒙上眼睛带到这个地下仓库了。然后今天他们突然想用棍子打死我,我挨了两下,眼前一遍漆黑,躺到地上屏住呼吸装死。可能他们真的以为我已经死了,就没再留意我。后来,他们熄了灯要睡觉,我就偷偷爬起来摸到这边来了。”

    吕蒙打断,先问:“那你胸口这一箭是怎么回事?”

    军士看看自己胸口,继续回话道:“不想他们在这个出口还有人留守着,黑暗中我身中一箭,却也趁乱跑出来了。我一顶开木板就大喊救命,也许他们怕被发现,也没再追赶,说不定现在已经不知道逃到哪里去了。”

    “那他们有多少人?”

    “十几个人。”

    城中果然还埋伏有敌人,难怪昨夜巡逻的都失踪了,看来肯定是遇害了。可五十人两个时辰就无声无息消失,要多少人才能办到?吕蒙再问:“就只有十几个人?”

    军士忙摇头道:“不知道,我只看到十几个人。我被抓起来以后,就一直被困在这下面,没看见过别的人。”

    “那这下面粮仓有多大?你有没有亲眼看过,还是听他们议论的?”

    “我亲眼看见的。他们把我抓进地下后,我、我、我也要撒尿不是,他们,就把我蒙在眼上的布条解开了,也松了绑绳,领着我到角落里解决了。我就亲眼看到那里面堆放着好多粮袋。”

    吕蒙心跳加速:“到底有多少?”

    军士转动脖子,把现在这间房扫视了一遍,然后道:“我没有全部看到,最少也可以堆满这间房子吧,也许更多,但我被他们押着,无法到里面去探看。”

    好吧,到了里面再说,吕蒙指定几个人,命令道:“你,你,还有你,你们带着他下去看看,小心埋伏!后面的人跟上。”

    几个人钻到地下忙活一番,出来报告:“将军,确实有差不多一屋子的粮食,没有发现敌人。”

    没有发现敌人?吕蒙问那个负伤军士:“你有没有看到他们跑出去?”

    “没有,没有。”军士连连摇头,动作太大,又扯着胸口疼,跟着脑袋也痛起来,那两棍也不是白挨的。

    吕蒙转向刚下去过的其他军士:“你们进去有多远,往什么方向,大概相对地面什么位置?”

    军士皱起眉头想了想,又伸出指头比划两下,然后走到屋外,抬手一指:“大概、差不多、应该就是在那个位置。”

    吕蒙出门一看,那不就是在粮仓的地下吗?原来粮仓还有地下室。
第116篇 地下有粮(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