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5篇 地下有人(1/2)
作者:麻雀飞飞
    夜深了,除了城墙上警戒和城里巡逻的人员,城里的江东军士们都已经进入梦乡,这两天实在是累了。

    一支五人组成的巡逻队在城中来回慢慢穿行,听着更夫“梆、梆、梆”敲了三下,嘀咕道:“都三更了,终于可以换岗,可以睡个好觉了。”说完揉揉早已困乏得睁不开的双眼,走进营房,推了推仍在熟睡的人,“该你们了。”

    被唤醒的军士极不情愿地坐起身,伸直双臂张着大嘴打个长长的哈欠,眼睛都没有睁开,摸索着找到自己的衣裳,在伍长的催促下,慢吞吞站起身来,出了帐房排好队,东倒西歪地开始了他们的巡行。

    “唉,肚子有点饿呀。”

    “你说这城中的粮食会藏到哪里去?来的时候还说这里的粮食多得吃不完,来了可以一天吃三顿,尽情吃饱,谁知道全是泥巴。”

    “也不知道明天能不能从那些人嘴里问出粮食下落来。”

    “闭嘴!”伍长训斥他们,“就惦记着吃。打起精神来,要是出了什么差错,命都保不住,还吃个屁啊。”

    “我、我要去撒个尿。”

    “死一边去,真是懒人屎尿多,这才出来走了几步路?”伍长不耐烦地挥挥手。

    军士也不顶嘴,转身跑到小巷口。

    伍长有些生气:“跑那么远干嘛?这黑灯瞎火的,又都是大男人,谁还稀罕看你?”

    那军士却像没听见一样,本来还只是站在巷口,这里一喊,他反而进到巷子里去了。

    伍长怒了,抬脚走过来:“你想干什么?看老子不打死你!”

    巷子里没人回答,好像人家就是存心要躲起来一样。

    伍长提着灯笼,朝巷子里走了两步:“你再不出来,老子直接就……”

    突然,黑暗中“嗖”一声飞出两支短箭,不偏不倚正插在他喉咙上。剩下的话就卡在那里,再也说不出来了,随即倒在地上。

    “不应该带这种两箭齐发的手弩来,单发的就可以了,这下子还要多拔一次箭。”何聋子摇摇头,从黑暗中闪身出来,拔出伍长喉咙上的短箭,在伍长身上擦了擦,又放进弩上箭匣里。

    这弩上箭匣子,一次可以装二十支短箭,有两个小孔,可以双箭齐发,快速连续扳动拉杆的话,二十去箭可以很快全部射出去。

    剩下的三名军士又等了一会,发现连伍长都不出来了,互相望了望:“怎么这么久,他们俩个在里面干什么?”

    “不会是在那里面打起来了吧?”

    “不会,都没听到吵闹声。”

    “看看看,要出来了。”一名军士发现刚才伍长拿着的灯笼从巷子里伸出来了。

    然而伍长并没有过来,反而不停朝他们招手,好像是要他们都过去。

    “有情况。”三个人立即握紧长枪,快速朝巷子跑过去。

    伍长见他们过来了,一转身就又进了黑巷子,迈步向黑暗身处走去。

    “伍长,发生什么事了?”

    “伍长,等等我们啊,这里黑,把灯笼给我们照照。”

    正嘀咕间,黑暗中闪出几个人影来,三个人还不及反应,就被捂住口鼻,然后颈间一凉,全都报销了。

第115篇 地下有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