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7篇 提前选用(1/2)
作者:麻雀飞飞
    “哇哇哇,这算怎么回事?”张飞拍着桌子高喊。

    “张将军,怎么了,有什么不妥吗?”宗预想不明白,明明是一份推荐报告,张飞怎么会要生气,难道被推荐的人有什么不对?

    张飞才不告诉他呢,换个轻松口气道:“没什么事,这段时间辛苦你了。”

    “将军觉得这位叫张嶷的勇士,该让他到郡里任什么职务为好?”宗预更关心的是南充国县那份推荐信怎么处理。

    “这个……”张飞转动大环眼,“先安排他跟我出征,回来再任用吧。”

    张飞生气,是因为当初俩人一同离开成都,顺水路分别到巴郡和巴西郡上任时,葛良看似不经意,想问他要两个人。

    “军师都没到过巴西,怎么会知道他们俩个人呢?连我都没听说过。”张飞很奇怪。

    “巴西郡出精兵出良将啊。张将军出任巴西太守可有福咯,把我羡慕死了。”葛良先说些好听的。

    张飞平定巴西可是没费什么力:“什么精兵良将,你说的是板楯蛮吧?”

    葛良连连点头:“可不就是嘛,历史上朝庭多次平叛,最后都是依靠板楯蛮才平息下去的。”

    张飞哈哈一笑:“难道军师想要的人都是夷人?”

    “哪里哪里,”葛良跟着轻松笑道,“只是这次奉命和张将军一起去平定三巴,想找几个熟悉的向导罢了。”

    “我才不信呢。”既然军师特意指名道姓要这两个人,肯定有问题,可做向导的人多的是。

    葛良只好故意激他:“张将军手下兵多将广,平定巴西轻而易举,竟然还舍不得两个自己都没听说过的人,是不是太小气了?”

    “总得拿什么东西来交换吧?”张飞被人家吹捧了一下,心里高兴,毕竟是军师要人嘛,只好松口了。

    葛良还真小气:“这次是我们俩个共同进兵,本来就要互相协助,你派俩人给我,我到时候派俩人给你就是了。”末了才加上一句:“要不,我送你两坛好酒?”

    两坛酒想要换的人,一个叫张嶷,巴西南充国人;一个叫狐笃,就是阆中人。

    张飞赶到阆中,还没等让人去查询这都是些什么人,一份推荐张嶷的书信就摆到案头上了。

    上面明明白白写着,就在当初他张飞攻打阆中的时候,山贼们趁机闹事,攻破了南充国县城。县长被迫丢下家人逃命,连夫人都顾不上了。

    张嶷当时正任县功曹,竟然把县长夫人背在背上,手执双刀,凭一人之力,从上千山贼的重重包围之中杀出去了,保住了县长夫人一条命。

    这样的勇士当然应该得到重用,新委任的县长一听新太守上任了,马上就把张嶷推荐上来。

    张飞刚在心里喊了声勇士,瞬间又反应过来这人已经被军师点了名了。

    还说什么只是无名之辈,这不是耍我吗?

    他是怎么知道的?张飞脑袋晃来晃去,把宗预及其他部属都扫了好几遍:“这信是什么时候传过来的?”

    宗预答道:“就是今天,人还在外面等着呢。”

    张飞忙叫传进来看看,只见此人身体长壮,双眼如矩,更是喜欢得不得了。

    “这位勇士,你以前和军师将军诸葛亮相熟?”张飞不得不这样怀疑。
第107篇 提前选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