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4篇 想得容易做起难(2/2)
作者:麻雀飞飞

    “好了,今天就到这里了,我们回去吧。”黄玥宣布收工。

    回到家里,反正现在有专人做饭,大家各自洗手休息。

    诸葛均回房看书,黄玥吩咐小宝也跟着去。

    晶晶也回自己房里打扮去了。她现在是最闲的一个,饭不用做,地不用扫,黄玥现在又和葛良在一起,不让她跟着。

    “你是说还有五亩地要用插秧机?”葛良问黄玥,“插秧机在哪里?”

    “插秧机倒是有一个,不过明天能不能不要这么多人啊,都还没实际用过,弄砸了丢死人了。”这一个月黄玥又要研究抛秧,又要做插秧机,觉得有些力不从心。

    葛良急着看到机器,连声催问:“在哪里,在哪里?”

    “你看到不许笑!”黄玥很难为情的样子。

    葛良连声保证:“我哪敢笑话你,反正我是做不出来,也没资格笑话你啊。”

    黄玥领着葛良来到后院,搬开一摞柴火,她的插秧机就呈现出来了。

    “这、这是一辆……”葛良没有把板车两个字叫出来,及时咽了回去。

    那台插秧机从外观看两个轮子,方形车身,两根长长的推手杆,除了前方有几个小叉手伸出来有些不一样,除了整体看起来就是一辆板车。

    “黄玥同学,这个机器你试用过了吗?”葛良小声问道。

    黄玥直摇头:“还没有,以前都还没秧苗,怎么试啊。”

    葛良看着觉得得玄,这玩意儿看上去太粗糙,那几个叉手真的能把秧苗一株株插下去吗?

    黄玥看到葛良的表情就知道他怀疑,不过也没办法:“这个分秧插秧要正确的话,插手必须做得很精吧?我到哪里去找手那么巧的人啊,这里又没有机器,什么东西都要靠手工。”

    “是是是。”葛良怕黄玥生气撂挑子,“听说用手工做东西要反复试用,反复修整,确实在难为人了,话说这车是你们自己做的吗?”

    “哪里能自己做,以前我们读书都只是学常识,背公式,根本就没机会动手实践,很多东西说起来简单,可就是做不出来。这都是请工匠做的。”黄玥也是无奈。

    葛良安慰道:“好吧好吧,明天先试试吧,反正不行我们就说机器坏了,要大修,时间不等人,那就让诸葛均他们去手插吧。唉,你说得对,有些事情是想得太简单了,就像这次我还以为可以让李严收敛一点,没想到人家一下子得意上天了。”

    “你又怎么了,这一个多月不是去四处征税吗?”黄玥正想岔开话题。

    葛良摇头道:“唉,别提了,刘备就是看着李严顺眼,我现在也不好说什么,毕竟这次还是我提议先去联系李严的,再说人家李严是喜欢奢侈,但毕竟会打仗啊,而且喜欢投资公共资源建设,这些东西最终还是对百姓有些好处啊。”

    黄玥有些苦笑:“早就说了,就凭你猪头良那点知识,哪里能装得成诸葛这。”

    葛良甩甩头:“没什么,反正现在差不多都安排好了,没什么事了,法正都还没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