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1篇 预测不准了(1/2)
作者:麻雀飞飞
    巡视过长沙、桂阳、零陵、武陵四郡,安排好粮税军备,葛良来到夷陵,要见一见现在总督秭归、夷道、巫山、夷陵四县的李严。

    李严因为在此前坚守秭归,又在曹操退军后助张飞收复夷陵等地,已衩刘备命其总督四县,现如今的他是踌躇满志,正计划扩建夷陵城。

    葛良一到夷陵,只见到处堆满了木材、青砖,工匠们正在测量划线,粗略估算一下,好家伙,竟然要比原来扩大一倍不止。

    李严出来迎接:“军师,迎接来迟,请不要怪罪,我这里忙啊。”

    葛良哭笑不得:“你这么忙,你家主公知道么?”

    李严很惊讶:“这不是让我总督四县吗?我在自己辖区内扩建一下县城,也是为了巩固江防啊。军师,你看这夷陵扼守益州和荆州之间咽喉,适度进行扩建,将来万一有个什么事,不管是屯兵还是屯粮,都是大有用处,这是对荆州有益无害的事情啊。这么小的事,主公应该不会不准吧。不过既然军师这么说了,我现在派人去请示一下吧。”

    葛良知道这位爱讲排场,历史上他后来任犍为太守就翻修郡城,督江州时又建了江州大城,甚至还想把后山凿通,让嘉陵江和长江水成为护城河,不可不谓脑洞逆天啊。

    只是没想到,如今只不过是管了四个峡区小县,他就有了做郡太守的派头了。

    你牛,你真牛!葛良指着前方,问李严:“前方那是什么地方?”

    李严哈哈大笑:“军师,我驻守在这一带已经有些时日了,让我来告诉你吧。前方就是长江三峡啊,它是由瞿塘峡、巫峡和西陵峡组成,全长有两千多里呢。那里江面狭窄,水流湍急,两岸群山高耸入云……”

    “我问的不是这个。”葛良打断李严的激情描述,“我是想问你,你能在那里筑一座大坝吗?”

    “哦,这个,”李严吸口冷气,“这得筑多大的坝啊?这有点困难。”

    葛良心道:你也有知道不能的时候?我还以为你什么牛皮都敢吹呢。

    “不过,”李严向葛良一拱手,再一拍胸脯,“只要军师能请主公拨下足够的钱粮和人力,给个十年八年的期限,李严定能将它筑成!”

    我去,你还真敢吹!二十一世纪那么多现代化工程机械,都花了十几年,你凭扁担就能十年八年弄下来?葛良不得不服。

    你不会是想接大工程捞回扣吧?

    “正方,我相信你一定能!不过现在不是时候,不但不建大坝,现在这个夷陵城暂时也不能扩建。”葛良不敢再暗讽了,只怕问他能不能上天摘星,人家都会说可以试试。

    “为什么?”李严不高兴了,刚立了大功,把房子修大点都不行啊?

    为什么,难道我现在就能告诉你是为了不引起刘璋警惕?葛良只好轻描淡写道:“你看荆州刚刚遭遇战乱,到处都需要钱财人力恢复重建,主公正愁得茶饭不思,这不刚派我到江南去征调税赋回来?你要是在这节骨眼上乱花钱,总归不太好不是?”

    李严一听,觉得后果确实严重,只是看着早已经准备妥当的物资,满心欢嘉落了空,实在心有不甘,右手在肚皮上不停地揉。

    揉什么揉,皮癣只会越揉越痒!葛良看着他一副难以割舍的样子,忍不住又安慰道:“正方不要担心,这些东西你尽管保存好,到时候还是可以用得上,将来你献出这批物资,又是大功一件。”

    到时献出去?我精心准备好的东西意思是只能给别人用了?李严嘴上不说,一张脸却写满气愤。

    笨蛋,这里马上就会建立宜都郡,太守是张飞!难道你还想跟张飞抢?趁着现在还没动工,到时还不至于太心疼,你要是真扩建了,结果马上张飞住进来,你才真会恨不得杀人呢!

第91篇 预测不准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