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4篇 夜话(1/2)
作者:麻雀飞飞
    众人一直商讨到深夜才散。葛良回到家时,屋里竟然还点着灯,一边脱下长衫一边问:“怎么到现在还没睡?”

    黄玥翻身坐起:“睡不着,太闲了。”

    “这不是刚打了一个多月的仗,你不是每天晚上都没睡好吗?按理现在应该睡得跟头死猪一样,怎么还会闲得睡不着了?”葛良把灯吹灭,掀开被子躺下。

    “那就是晚上不睡白天睡惯了吧。”反正现在黄玥是一点睡意都没有。

    葛良侧过身来:“其实我也睡不着。”

    “你又怎么了?是不是和他们讨论了什么紧急事了?”黄玥很想知道现在还能做些什么。

    葛良道:“我现在在想,历史上黄月英到底是不是诸葛亮的老婆啊。”

    “你在说什么呀,你不是说你熟读《三国志》,还经常逛什么三国历史论坛吗,怎么会连这都怀疑?”

    “喂,那你认为是不是嘛?”

    “当然是了,这不是我们都穿越过来,你成了诸葛亮,我变成黄月英了吗?要是不是,那我们难道穿越到电影里去了?”

    黑暗中葛良“咝”一声吸口气:“那你说,历史上诸葛亮和黄月英如果是夫妻,他们会不会像我们一样,连手都不牵一下啊?”

    黄玥心里一惊,原来这家伙又在打坏主意,嗔怪道:“你都在胡说什么呀,今天晚上喝多了吧,满嘴的酒气。”什么没牵手,今天白天不是还被你亲了一下吗?

    “唉,难怪睡不着,哪有两夫妻天天睡在一起,连手都不牵一下的呢?难怪史书上记载诸葛亮很晚才有了儿子,在此之前还过继了他大哥诸葛谨的儿子诸葛乔来继承香火呢。”葛良用手挡住嘴哈口气,没多大酒气啊。

    黄玥“扑哧”一笑:“你也可以收小宝做干儿子嘛。”

    “我好端端一个男人,去收什么干儿子呢,还不如自己生一个。”葛良黑暗中坏笑。

    “你又不是诸葛亮,你是个冒牌货,你是猪头良!”黄玥不知说什么好。

    葛良表示不服:“谁说我不是诸葛亮,今天刘备还夸我立了首功呢,对了,他还好好夸了你一番呢。”

    “真的?”黄玥高兴得一下子就又坐起来了,“他都说了什么?”

    葛良趁势就抓住她的手:“他呀,他说我们俩夫妻可真是立了大功了,说我们真是天生一对,地造一双呢。”

    “去你的。”黄玥把手甩开了,“他有没有说今后我们还能干什么?”

    “说了,说现在我们主要是搞经济,曹操暂时应该不会南下了,我们暂时也就这些地盘了,要好好利用起来。江南四郡那边大把的荒地等着我们去开发,要多种些粮食出来,这些年闹饥荒的时间太多了,大家要多种粮,多储存些军粮,将来才好打仗啊。”葛良把手枕到头下。

    黄玥道:“我是说要我们做什么,难道要我们去种田?”

    “他怎么会要我们去种田呢,不过历史上不是说刘备让诸葛亮征调三郡税赋吗,说起来和抓农业生产也差不多吧。”葛良也要想想今后这段时间还需要干什么了。

    黄玥想了想:“关于种田,我们可能不行吧,你会种田吗?”
第84篇 夜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